外人誰都不信? 金正恩晉升妹妹進核心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金正恩妹妹7日晉升勞動黨政治局,學者分析,金正恩提拔年輕妹妹,說明其權力基礎不穩,對誰都不信任。近期,外界關於斬首金正恩解決朝核危機的呼聲不絕於耳,有傳言稱,北京希望換掉金正恩,以避免核戰爆發,危及中國。

金正恩妹妹進核心權力圈

英媒BBC10月8日報導,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議上週六(7日)在平壤舉行,此次會議涉及朝鮮高層人事變動,金正恩將胞妹金與正提拔為政治局候補委員。

外界普遍認為,年約30歲的金與正取代了姑姑金敬姬,成為金正恩身邊最重要的決策者之一。

金敬姬曾在金正日時代擔任要職,是朝鮮最高層的重要人物。2013年,金敬姬的丈夫張成澤遭整肅,被金正恩處決。日媒報導稱,在張成澤死刑的前一天,金敬姬在金正恩的指示下與其離婚。

分析認為,金與正的晉升顯示金正恩對姑姑的信任大打折扣。

據「朝鮮領導人觀察」網站報導,金與正據信生於1987年,是金正日最小的女兒,與哥哥金正哲、金正恩同母。傳言她與金正恩關係密切,兄妹二人曾同時在瑞士伯爾尼留學。

早在今年4月,陸媒有報導稱,金與正已經進入朝鮮金正恩當局的核心權力圈,「只要金與正一出現,幹部們都會全部起立。」

報導稱,金與正在2014年開始擔任勞動黨宣傳部門的關鍵職位,負責管理金正恩的全部公開活動,包括行程和後勤,並充當政治顧問。

2016年10日,金與正參加朝鮮最高會議,與朝鮮高官參拜萬壽台,站在隊伍第二排很重要的位置。

4月13日,金正恩召集外媒報導的黎明大街竣工典禮上,金與正不僅接下金正恩遞過來的鮮花,還不斷向負責金正恩貼身保衛的中將做指示。

金正恩怕遭取代

有海外學者分析,金正恩提拔年輕妹妹,說明其對誰都不信任,更凸顯金正恩在朝鮮的權力基礎並不穩固。

日媒報導稱,2011年,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突然死亡,致使金正恩提前上台。但金日成建立的父死子繼政權,此時已出現諸多隱患。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就持不同意見。

張成澤於2012年7月搞掉政敵李英浩,控制朝鮮軍部財源。同年8月,張成澤率領50人的代表團訪問北京。

消息稱,時任北京領導人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中共核心官員,均與張成澤秘密會談。張成澤在會面中,不僅提出放棄核武、擴大經濟合作等迎合中方意願的政策方針,還就金正男替換金正恩事宜進行了密商。

據悉,這個情況被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泄露給金正恩,致使張成澤回國不久即遭到清算,被處以極刑。有消息指,周永康接受審判時被指泄露國家機密一事,就是指的這次事件。

金正恩自此與北京當局反目,又擔心哥哥金正男成為北京替代他的備用牌,多次暗殺金正男未遂,直到今年2月,金正男在馬來西亞終遭朝鮮特工毒殺。

傳北京希望換掉金正恩

近期,金正恩多次在北京當局一些重要的外事活動中發射導彈和進行核試驗,使北京難堪,並導致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陡然升溫。

美國總統川普稱「火箭人」金正恩已對全世界構成核武威脅,並發出徹底摧毀朝鮮的嚴厲警告。

《每日星報》報導,金正恩的瘋狂挑釁讓北京當局深感焦慮,北京已開始進行暗殺金正恩的計劃,以避免核戰爆發,危及中國境內。

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RUSI)的馬爾科姆.查默斯(Malcolm Chalmers)教授說,北京希望從金正恩的家族中找到合適的人選,換掉他。北京更希望朝鮮領導人的更換,而不是政權和意識形態的改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