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19大再「送禮」?俄專家:射彈或改變會議重大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有俄羅斯軍事專家撰寫評論文章稱,朝鮮當局很可能趁中共舉行19大的時候,向太平洋北部和日本領土上空發射一系列「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示威,而這將影響到中共領導層的討論,甚至可能改變北京當局的「重大決定」。

10月6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發表了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里•卡申(Vasiliy Kashin)撰寫的一篇評論文章。該文認為,朝鮮當局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前幾日和美軍在該地區大量集中之際,向太平洋北部和日本領土上空發射一系列「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

文章表示,朝鮮方面採取的每一個讓衝突升級的舉動都將遭到美國川普政府「難以預測的強烈回應」,而朝鮮如果在中共十九大會議期間再射導彈,勢必讓朝鮮半島的危機尖銳化。屆時,正在召開十九大會議欲完成中共黨內最高機構組建工作的北京當局「應對危機發展」的能力將有限,而朝鮮半島局勢的惡化,將影響中共領導層的討論,「最壞情況下,將改變帶有長期後果的重大決定的通過進程。」

文章稱,朝鮮當局如果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發射導彈,其目的無非是想藉此展示自己的「剛性」以及北京沒有能力影響到朝鮮的行動,這與其今年9月初在北京舉行金磚國家峰會前夕搞核試驗的目的是一樣的。而事實上對於這種情況,北京也沒有擺脫當前局勢的更好辦法,只能夠呼籲各方保持克制而已。

文章認為,「只有朝鮮和美國採取行動啟動官方層面的直接對話才會防止局勢的消極發展。」而有關啟動談判條件的討論雖然具有客觀性,但其前景尚不清楚。

目前,美國已決定派遣里根號(USS RonaldReagan)航空母艦打擊群赴朝鮮半島海域,於15日左右參與美韓聯合軍演,加強向朝鮮施壓。而10月10日是朝鮮執政黨的黨慶日,外界十分擔憂平壤很有可能在近期做出更多挑釁行為。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幾位政府和外界分析人士均判斷,朝鮮可能數日內再次發射彈道導彈。

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鮑爾亞洲集團」朝鮮半島事務執行主任蘇•特里表示,「朝鮮總是對時間點卡得很准。金正恩將顯示他履行自己『火箭人』的作用」。

而「米德伯里國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約書亞•珀拉克說:「我認為他們還沒有用火星12向太平洋試射。他們還沒有開始火星14的滿射程試射」。

兼任《不擴散評論》雜誌編輯的珀拉克則對《美國之音》表示,「一旦他們進行了幾次試射,我就會擔心他們可能會進行太平洋上空的大氣層核試驗。」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