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鎮壓加泰隆尼亞公投 西班牙道歉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接下來帶您關注,針對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所爆發的流血衝突,西班牙政府官員,今天首次,針對警方鎮壓獨立公投,造成加泰隆尼亞民眾受傷,表達道歉之意。

彭博新聞記者 MARIA TADEO:「過了五天,終於得到西班牙的道歉。西班牙政府遭到歐盟不少抨擊,因為上星期天發生的暴力事件。」

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官方代表米洛(Enric Millo),星期五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為警方鎮壓獨立公投,造成民眾被打受傷,甚至住院道歉。這也是西班牙政府首次向加泰隆尼亞展現和解姿態。

不過,加泰隆尼亞議會仍不理會西班牙憲法法庭宣告違憲,決定在10日開議,當天自治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也將發表公開演說。

加泰隆尼亞公民黨成員 CARLOS CARRIZOSA:「在今天與國會發言人的會面後,決定在下星期二晚上六點,召開會期宣佈獨立。」

CNN記者:「如果有任何獨立的宣示,很有可能是由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來進行宣佈。」

而對於加泰隆尼亞追求獨立,歐洲議會也在幾天前針對此議題展開辯論。認為加泰隆尼亞強行發起公投的自治政府,是破壞法治。歐洲議會發言人還提到,離開西班牙,就代表離開歐盟,意味著將對加泰隆尼亞進行邊境管制。

西班牙第3大的凱克薩銀行(CaixaBank)和第5大的薩瓦德爾銀行(Banco Sabadell)宣布要把註冊地址遷出加泰隆尼亞,要對加泰隆尼亞經濟施壓。不過,加泰隆尼亞獨派心意已決,即使會在短期內影響景氣,仍會力爭獨立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