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化武監督組織:朝鮮擁有3000至5000公噸化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6日訊】本週三,國際化學武器監察組織表示,朝鮮軍火庫擁有3000至5000公噸化武,這些化學武器儲備是朝鮮半島所在地區「和平與穩定的一大隱憂」。該組織敦促各國施壓平壤,要求其放棄化武。

化學武器監督組織10月4日發聲,敦促各國向平壤當局施壓,要求其放棄化學武器。

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rganization for the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總幹事尤祖姆居(Ahmet Uzumcu),日前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雖然朝鮮對外宣稱該國沒有化學武器,但據估計,朝鮮軍火庫目前擁有3000至5000公噸化武。

根據華府非營利組織「核武威脅倡議」(Nuclear Threat Initiative),朝鮮擁有沙林毒氣與VX等致命神經毒劑。

尤祖姆居表示,平壤當局「陰晴不定」難以捉摸,這令國際社會感到憂心。各國應施加更多壓力,讓平壤當局簽署「禁止化學武器公約」(Chemical WeaponsConvention)。

尤祖姆居表示,自己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曾多次寫信給朝鮮,但都沒有獲得任何回應。他說:「朝鮮不希望與我們會面討論這些問題。」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