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班高峰 行車左轉阻塞嚴重 新科技有解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司機朋友都知道,要在十字路口左轉,往往要等很久,是影響交通的一個主要因素之一。現在,有了解決辦法。帶您瞭解。

記者:在紐約的上下班高峰期,常常會遇到在十字路口啊,會因為左轉彎,而堵著長長的一溜車。現在呢,有了一項技術,可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開車到十字路口,要想左轉,沒那麼容易。即使有轉彎燈,也要等到對面車走完,才能左轉,要是路口沒有轉彎燈的話,那更是堵得一塌糊塗。現在,紐約市交通局,在皇后區推廣一項新科技,在轉彎標誌的位置,埋下探測器。

紐約皇后區交通局局長 Nicole Garcia:「我們現在手指的這個方面,有兩個黑圓點,在白色轉彎箭頭上,看得更明顯一些,這個就是探測器了,它們被埋在地下6到8英吋這麼深。我們可以看到,像這輛車直行的話,不會觸發探測器左轉燈,如果左轉箭頭探測器上面有車,就會觸發裝置,觸發後,左轉彎燈就會打開,進入下一個循環。」

貝賽(Bayside)的Corp Kennedy街和26 Ave交界處的十字路口,是皇后區的第一批試點街區。

紐約州參議員 Tony Avella:「我所知道的,過去20年來,我和社區都一直在奔走呼籲,希望在這些路口安裝左轉燈,現在有了這個科技,解決了社區的問題。」

據了解,紐約市五大區,已經陸續開始採用這個科技。自動偵測,點亮左轉燈,這在上下班高峰期,勢必會大大緩解交通擁堵的狀況。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