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進小型核武開發 川普亮出斬首金正恩撒手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有日本媒體透露,美國政府正在推進開發部署小型戰術核武器來應對朝核危機的核政策。有輿論認為,這意味著能將受害範圍控制在局部的小型戰術核武器或成為川普(Donald Trump)當局「斬首金正恩」的特殊撒手鐧。

日媒:美正推進小型戰術核武器的開發與部署

9月2日日本《共同社》援引「熟悉美國政府內部討論內容的國會相關人士」透露,美國川普政府正推進在《核態勢評估報告》(NPR)中寫入促進小型戰術核武器開發與部署的方案。

有關制定NPR的討論由美國國防部和能源部主導。

消息人士稱,川普當局此舉可能是為了遏制正持續開發核武器與彈道導彈的朝鮮,以及抗衡正在致力於強化戰術核武器等核戰力的俄羅斯普京(Vladimir Putin)當局。

據公開的資訊,小型核武器通常爆炸威力僅數千噸,與普通核武器相比,能將受害範圍控制在局部,因此被稱為「可用的核武器」。美國有媒體稱,「精確制導的小型戰術核武器能在抑制輻射危害的同時破壞朝鮮核導彈設施。」

小布什(George Bush)政府時期就曾討論過開發小型核武器的問題,但因為擔憂此舉會導致核武器使用門檻降低的風險等原因,遭到國會反對而作罷。所以,有關開發部署小型戰術核武器的政策最終能否寫入NPR,還是一個未知數。

今年1月份美國總統川普已下令有關部門開始著手制定新的NPR,預計在年內完成修訂。

針對上述傳聞,有海外時正觀察人士表示,開發部署小型戰術核武器有可能成為川普政府實施「斬首金正恩」策略的一個特殊的「撒手鐧」。

美國中情局局長暗示有意向除掉金正恩

事實上,從金正恩當局進行第6次核爆試驗後,有關對朝鮮採取軍事手段摧毀其核設施並「斬首金正恩」的討論就開始在海外輿論界升溫。

就在今年7月20日,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在科羅拉多州阿斯彭市舉行的一場安全會議上表示,美國情報機構正在準備各種方案來結束朝鮮威脅。他表示,相信朝鮮民眾是希望看到金家政權消亡的。

蓬佩奧說:「半島核問題最危險的地方在於控制那些武器的人。所以從美國政府的角度講,最重要的事是將武器和人分開。」

對此,美國朝鮮問題專家章家敦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分析說:,「他(蓬佩奧)這話確實暗示美國有意向除掉金正恩。」

章家敦表示,美國有能力斬首金正恩,但是考慮到朝鮮當局會報復韓國和日本的風險,最後沒有選擇這麼做。

他披露說:「朝鮮7月4日試射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時,美軍全程監控發射過程,原本有機會摧毀導彈並對在現場監督的金正恩實施擊斃,但是最終放棄。」

上述說法雖然沒有得到美國官方的證實,但是在朝鮮導彈發射的第二天,美韓進行聯合軍演時展示了精準的打擊能力。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