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又有數枚導彈出廠 十九大前或再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美韓情報部門監測到朝鮮又出廠幾枚導彈,可能近日再次試射。分析指,金正恩近期密集挑釁,和中共十九大息息相關。

週五(9月29日)晚,韓國廣播公司(KBS)引述美韓情報官員的消息稱,情報部門已監測到朝鮮將數枚導彈運出平壤的火箭工廠,猜測朝鮮可能進一步挑釁。

報導指,朝鮮剛剛出廠的導彈可能是火星12型中程導彈,也可能是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但報導沒有提及導彈運走的時間及目的地。

韓國政府關注,金正恩可能會在10月10日勞動黨的建黨紀念日,或在中共十九大會議期間,再次作出挑釁行動。

日前,金正恩威脅將採取「世上最強應對措施」報復美國。而朝鮮外相稱,可能「在太平洋引爆史上最強的氫彈」。

韓媒引述專家分析,朝鮮目前不具備在太平洋試爆氫彈的條件,這可能只是向太平洋方向以正常角度試射洲際導彈的藉口。

在中共十九大前幾個月,金正恩的挑釁明顯越來越密集,越來越危險。有時評家分析,金正恩之所以在十九大前緊鑼密鼓的挑釁,原因有二:

一個是中共江澤民派系和朝鮮政權關係密切,長期充當金家的經濟和軍事後盾。金正恩或受江派操控,意圖給習近平攪局,為江派在十九大的政治博弈中增加砝碼;

另一個是金正恩與習近平已離心離德,金正恩需要利用習近平十九大前力保「穩定」的這段時間,盡快提升核武和導彈技術,以應對習十九大後可能對朝鮮採取的嚴厲措施。

近期,北京當局不斷加強對朝制裁力度,包括日前下令4個月內全部關閉與朝鮮有貿易合作的工廠。但也有分析認為,北京可能只是為川普11月訪問北京營造氣氛。

金正恩號召「反美大決戰」 被指表面功夫

10月1日,專門關注朝鮮境況的《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報導,金正恩最近開始在國內宣傳「反美決戰」,但只是營造聲勢,並無實際的軍事行動和居民訓練。

報導說,雖然朝鮮當局對外恐嚇「不惜開戰」,但朝鮮內部局勢並沒有那麼緊張,甚至朝鮮民眾對當局營造開戰氣氛也不以為然。

報導引述兩江道消息人士話稱,金正恩21日發表對美聲明之後,各地忙着舉行講演會、局勢說明會等,表面上忙得不可開交,但沒有實際訓練。

報導說,每當國際局勢緊張的時候,朝鮮都會故意營造戰爭氛圍來團結百姓,動不動就進行百姓防控訓練等,但最近卻沒有採取特別的措施。

消息人士們認為,當局採取這種消極態度,很可能是擔心引起百姓們不滿情緒。許多民眾對當局不顧民生、執意開發核武的政策不認同,甚至私下裡直接批評金正恩。

23日,美國B-1B戰略轟炸機和護航機群從韓國飛越北方界線,進入朝鮮東部海域的邊界附近飛行,向朝鮮當局示威。

韓媒引述韓國情報部門消息稱,朝鮮當時沒有探測到美軍飛機,沒有任何反應。

也有分析指,朝鮮未採取行動,是因為害怕引起衝突而選擇「克制」。

韓國情報官員稱,為避免發生衝突,金正恩已下令韓朝邊境的朝鮮部隊,對邊境非軍事區的突發事件,必須先行匯報請示之後再採取行動。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