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電梯缺乏維護 議員呼籲MTA改善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在紐約出行乘坐地鐵十分方便,但紐約的地鐵裡面,電梯或是手扶梯並不完善,今天紐約市主計長和多位市議員呼籲大都會運輸署,儘快完善這一設施。

根據紐約交通中心的調查,目前紐約市只有23%的地鐵站有電梯服務。

紐約州眾議員迪諾維茲:「事實上,只有23%的地鐵有電梯或扶梯,這很糟糕,但這是需要長時間來解決的,但在短期內,我們要先讓已經有的電梯工作才行。」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2017年公佈的抽查結果顯示,紐約地鐵80%的電梯沒有定期維護。在他們的取樣中,四分之一的維護清單沒有完成。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我們想確定,所有人都能搭乘運輸工具,特別是殘疾人人。」

紐約地鐵電梯的不完善,不僅令殘疾人出行不便、對腿腳不便的老人、推嬰兒車的家長、孕婦、孩童、甚至攜帶重物的人都是問題。

67歲的家庭音樂教師,腿腳不太方便,出門工作時還要攜帶一小行李箱的音樂器材,多次轉車。

家庭音樂教師Luise Salant:「如果有一部地鐵壞了,我就困住了,我試過爬樓梯,但總得有年輕人來幫我。而且我覺得很危險,很怕從樓梯跌落。」

紐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斯:「我們相信萬億公司MTA,應該維修所有的,電梯壞了,他們要有足夠的技術人員來維修。」

紐約地鐵系統共有407部電梯和扶梯,有的經常出現故障。議員呼籲MTA能儘快處理,改善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