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突發奇想:平壤棄核 中方軍隊入駐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朝鮮半島危機是目前外界關注的焦點,提出的解決方案也層出不窮。有美國議員日前突發奇想提議,如朝鮮棄核,讓中方軍隊入駐朝鮮。有分析人士認為,果真如此,或許會促使朝鮮戰爭加速爆發。

當地時間27日,美國共和黨重量級議員蘭德•保羅在MSNBC電視台節目中稱:「如果中國(共)能夠說服朝鮮徹底棄核,何不讓中國(共)作為南北邊境地區維和部隊的一員入駐朝鮮。」

蘭德•保羅是一名專業眼科醫生,他去年曾參加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競選。他在競選中表示,希望美國重回自由和小政府的根本,並稱自己是「一名與眾不同的共和黨人」。

保羅稱:「作為朝鮮棄核的代價,讓(中國軍隊)加入維和部隊。誰都不曾提出過這樣的提議。」

前一天,保羅還向美國安保專業媒體提出了上述主張,他承認自己的提議有局限性,韓國可能不會喜歡,但朝鮮可能接受。

此外,保羅還重申了美國無意摧毀朝鮮政權的立場,稱「如果中國軍隊入駐朝鮮就可以讓朝鮮放心,相信美方無意侵略朝鮮」。

有分析人士認為,保羅讓中國軍隊入駐朝鮮的提議,可能不會令朝鮮棄核,相反或許會促使戰爭加速爆發。

分析指出,朝鮮之所以擁核,就是想擺脫中共附屬國的地位,希望以核武為自己在國際社會佔據一席之地,所以朝鮮不會輕易棄核。

另外,在朝鮮的一系列挑釁行為中,中美一直在聯手制裁朝鮮,中朝關係因此出現明顯裂痕,所以中方軍隊入駐朝鮮可能不會得到朝鮮的同意,相反可能會加強朝鮮的危機感。

此前,為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北京支持美國起草的對朝制裁方案。朝鮮當局批評中共「青蛙忘記自己當過蝌蚪」,極力阻止平壤強化自衛的核武力量,參與美國的制裁和施壓。

朝中社於22日發表「言論不知羞恥,放肆處事」一文,點名批評多家中共黨媒:「與帝國主義勾結、充滿惡意地譴責朝鮮,很讓人懷疑,他們是不是不留下點背叛朝中人民的低俗文章,就不能迎接十九大。」朝鮮對中共的不滿溢於言表。

外媒稱,中朝這對昔日盟友終於公開了他們之間的裂痕。諸多專家學者則認為,中朝反目恐在所難免,畢竟朝鮮擁核對中國的危害一點不小於韓國。

旅美政評人士、中國戰略分析雜誌社社長李偉東向美媒表示「中朝必有一戰」,「中美合作比中美對抗要好」。

他認為,朝鮮核武器主要威脅的是中國和韓國,而且對中國的威脅比對韓國威脅還要大。現在美國放手讓中方來主動處理,這是一個很好的戰略機遇。

北大國際關係學院院長賈慶國教授撰文稱,北京應考慮戰爭可能爆發的現實。隨著半島局勢的不斷惡化,中國不得不未雨綢繆,防患未然。

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稱,中共軍隊將做好一切必要準備維護國家安全和地區的和平穩定。

此前,22日,中共外交部稱,半島局勢處於嚴重階段。

陸媒21日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及多位軍隊高層近日到東三省調研。分析認為,這意味著中共軍方在東北有提高三軍戒備之考量。

早在4月份,就有外媒報導稱,為應對朝鮮發生緊急事態,中方向中朝邊境臨時增派15萬名士兵。

賈慶國曾表示,北京可能接受的方案是:一旦局勢惡化,北京或派兵進入朝鮮設立安全區,防止朝鮮難民大規模湧入中國東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