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喊「殺」聲緊 金正恩急尋另一生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朝鮮喊「殺」聲緊,日前更警告,美國準備好了毀滅朝鮮的軍事選項。同時,華盛頓對朝鮮的經濟制裁也步步緊逼。由於北京支持對朝制裁,中朝生出裂痕。金正恩急尋另一生路,向俄伸出求援之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稱,朝鮮北美局長崔善姬9月25日應邀出訪俄羅斯。對話圍繞核導彈開發,美朝對立加深等問題。俄羅斯此舉旨在對外炫耀與朝鮮之間擁有廣闊的交流渠道。

日本NHK電視台也稱,朝鮮外務省緊急派崔善姬25日訪問俄羅斯與俄政府高官舉行會談,旨在對一直對朝鮮施壓的美國川普政權進行一些牽制。

23日,美國轟炸機和戰鬥機飛越朝鮮東部海域,美國防部表示,此次飛行顯示了美軍對於朝鮮「魯莽行為」的高度重視,也意在表明美國總統川普有很多「軍事選項」來擊敗朝鮮威脅。

這是朝鮮3日進行核試驗以來,美國對朝鮮最嚴厲的一次軍事威懾。

川普週二表示,「如果迫不得已」,美國將對朝鮮採取軍事選項,「那對朝鮮是毀滅性的」。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認為,川普很可能會徹底摧毀金氏政權,斬草除根。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川普週二發表此番言論時,美國對8家朝鮮銀行及26名個人採取了額外的單方面制裁措施。同時,川普還呼籲全球領導人團結起來,切斷平壤的經濟命脈。

川普在白宮玫瑰園說,「所有國家現在必須行動起來,確保朝鮮政權完全無核化」。

分析認為,朝鮮因反覆試彈和核試驗,招致一系列的嚴厲制裁,已瀕臨崩潰的邊緣。川普此前還在推文中嘲諷金正恩,「真慘,平壤加油的人已排起了長龍。」

因中方支持對朝鮮的制裁,特別是限油制裁決議通過後,中朝兩國明顯產生裂痕。朝鮮于是向俄羅斯伸出「求援之手」。

日本《現代商業》網站此前刊文稱,日本記者近籐大介採訪了朝鮮勞動黨官員,就朝鮮與各外國之間的關係進行了提問。

針對提問「現在背後支持朝鮮的大國已經不是中國而是俄羅斯了,對嗎?」

朝鮮官員稱,「確實如此,朝鮮現在正在與普京(Vladimir Putin)政權構筑蜜月時代關係。曾經連接元山與新潟的『萬景峰』號現在往返於元山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之間。俄羅斯主要向朝鮮運送能源,朝鮮向俄羅斯輸送輕工業製品和日用百貨等。」

「導彈技術也是從俄羅斯得到的嗎?」記者問道。

朝鮮官員回答,「現在朝俄關係處於史上最好水平,俄羅斯對我們提供了很多支持。」

此外,朝鮮官員還透露,「朝鮮已經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年內訪朝,對此俄羅斯方面也正在積極探討。或許,金正恩還會先訪問莫斯科。金正恩的首個外訪地將是莫斯科而非北京。」

金正日生前透露「不相信中共」

外界發現,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生前也曾訪問俄羅斯,尋求俄國援助,另尋中國以外的另一條生路。而對所謂「血盟」關係的中共,卻早已產生了信任危機。

據維基解密此前公開的內容,2009年8月金正日在平壤接見韓國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時說:「我不相信中國(共)。」

此前早有輿論認為,朝鮮不過是中共豢養的一隻門前餓犬,中共的策略是僅提供維持朝鮮體制延續的援助,但是不能「餵飽」,餵飽了可能會「不聽話」,只有餓犬才能乖乖聽命主子,指哪咬哪。韓國輿論評論說,金正日政權的命運就是這麼悲涼。

分析認為,朝鮮與俄羅斯交易的目的,一方面想從俄羅斯尋求一條生路;另一方面,也想以此在中共和俄羅斯之間尋求外交平衡,以俄羅斯牽制中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美高官:解決朝核至少4種方法 「更為醜陋」的想法在發展中
相關鏈接: 川普最新表態釋重大信號:一旦對朝動武將是「毀滅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