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際人權平台啟動 法輪功議題受矚目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9月26日,法國國際人權平台在巴黎正式成立,在發起儀式上,法輪功問題再次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9月26日下午,「法國國際人權平台」在巴黎律師公會舉行發起儀式,意在更有效的在世界範圍內共同捍衛人權。平台由法國12個人權團體組成,包括人權律師聯盟,歐洲人權保護協會,處境危險律師國際觀察組織,律師無疆界組織,反死刑組織等。

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會長就法輪功問題提問,引起了在座諸位人權捍衛者的關注 。

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會長唐漢龍:大約有4200法輪功學員被中國政權酷刑迫害致死,您認為法國和新總統馬克龍能為此做什麼?

法國外交部人權大使François Croquette:今天很難和中國做這方面的對話,例如維吾爾人、西藏人、法輪功學員,都是我們和中國對話的一部分。今天這樣推出的這個平台可以幫助推進像中國這樣困難的案例,直到獲得當局的讓步。

法國外交部和巴黎律師公會是「法國國際人權平台」的官方支持者,巴黎律師公會副會長和其他與會者紛紛就中國人權和法輪功問題發表看法。

巴黎律師公會副會長Dominique ATTIAS:法輪功,是的,我知道他們被迫害和打壓,但是沒有任何壁壘和牢籠能阻擋真相,即使封鎖臉書,限制社交媒體,信息還是會傳播,這對中國並不光彩,真遺憾,這麼大的國家人權狀況卻這麼糟!

記者:法輪功,您知道嗎?是的,是的。

法國律師無疆界主席François Cantier:我知道這個群體被中國當權者迫害的情況。迫害違背了中國憲法中允許思想自由和結社自由的原則,所以我不能接受這些人因為他們的信仰而被抓捕。

新唐人記者仁靜、思遠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