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新獲「大殺器」 將投入斬首金正恩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韓軍最新消息,干擾敵軍對空導彈導向系統的裝置試驗成功,這將是「斬首金正恩行動」中部隊向敵方滲透的核心裝備。此前,韓軍成功試射了可摧毀地下目標的「金牛座」導彈,也是「斬首金正恩」的一大「殺器」。

韓國《朝鮮日報》9月27日報導,韓國軍方透露,用於干擾敵軍對空導彈導向裝置的「定向紅外對抗裝備(Directional Infrared Counter Measures : DIRCM)」,本月7日在在國防科學研究所(ADD)安興試驗場試驗成功。

DIRCM是主要安裝在飛機上,向敵軍導彈的導向裝置發出干擾信號,導致其改變方向、無法命中飛機。為執行「斬首行動」,需要穿透敵軍重重防空網,讓飛機抵達攻擊目標地點,因此DIRCM是必備裝備。

同時,韓國軍方為獲得投入斬首行動的飛機,正在對C-130運輸機等飛機的性能進行改良。執行斬首行動的特種部隊也正在組建中。

本月12日,韓軍還從F-15K戰機成功試射了「金牛座」(TAURUS)遠程空地導彈,導彈飛行約400公里後準確命中目標。

該導彈具有隱形功能,裝有可以對抗朝鮮電子干擾的全球定位系統(GPS),速度高達0.95馬赫(時速1163公里),可貫通厚達6米的強化混凝土,摧毀朝鮮最高指揮部設施,也是「斬首金正恩行動」的一大「殺器」。

本月4日,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出席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宣布,將於12月1日建立斬首行動部隊。

外界分析,韓國官方的一系列「備戰」行動,其實是為極力避免戰爭所做的努力。

作為半島開戰時朝鮮首要的報復目標,韓國政府傾向於反戰。為此,文在寅政府公開抵制美國的「軍事選項」,呼籲朝鮮「和平對話」。

日前,在各界反對聲中,韓國政府決定向朝鮮提供8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但具體援助時間尚未確定。

在向朝鮮「示好」的同時,韓國也在積極引進針對朝鮮的先進武器,並高調組建「斬首部隊」。

《紐約時報》12日引述分析稱,韓國罕見公開暗殺國家元首的戰略,目的之一是威懾金正恩,「恐怖的平衡是阻止戰爭的最短途徑」。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