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解決朝核至少4種方法 「更為醜陋」的想法在發展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隨着金正恩核武挑釁不斷升級,如何解決朝核問題已成各國關注的焦點。日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已想到超過4種方法解決朝核問題,有些「更為醜陋」的想法在發展中。

聯合報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McMaster)25日表示,美國國防高層與國安顧問準備了一系列可能的外交和軍事選項,來解決朝鮮對於美國及其盟友的威脅。

麥馬斯特指出,美國已想過超過4種方法來解決朝鮮危機,有些「比其他更為醜陋」,但稱「想法一直在發展中」。

麥馬斯特在華盛頓戰爭研究院(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演講時說,沒有軍事封鎖能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的『精確打擊』方法並不存在。我們希望做的是避免戰爭,但我們不能低估它的可能性。」

麥馬斯特承認,所有軍事選項都假設了危及韓國民眾安全的因素,這「在我們腦海中是最重要的」。

他表示,這種危險是所有計劃和兵推、沙盤推演時的必要考慮。

外界擔心朝鮮半島的任何衝突,皆可能造成如上次朝鮮戰爭所帶來的慘劇。在那場戰爭中,5萬多名美國人及數百萬韓國人被奪走生命。

此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曾說過,美國擁有打擊朝鮮而不會使韓國遭到反擊、千百萬民眾傷亡的軍事選項。

9月18日,在五角大樓一個不對外公開的發布會上,馬蒂斯表示,美國是有這樣的選項,但是他拒絕談論細節。

《日本經濟新聞》8月29日秋田浩之的文章認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美國可能仍然傾向於同北京合作,通過外交途徑阻止朝鮮部署核導彈。

但如果期望無果,美國將不得不考慮其它辦法,因為美國本土暴露在朝鮮核打擊威脅下的日子正在逼近。據美國國防情報局最近的分析,朝鮮2018年就可能實現洲際彈道導彈的部署。

文章披露,6月19∼21日,日美韓約40名官員及專家曾聚集到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所在的夏威夷州,以朝鮮危機為主題進行了非公開模擬演習。

據透露,美國正悄悄擬定軍事作戰的內容。熟悉內情的美國安全保障專家表示,美軍首腦已經擬定了約10套作戰方案,並向白宮提出。

如果美國認為軍事行動難以避免,存在3種可能:(1)全面攻擊;(2)有限空襲;(3)針對特定目標的祕密作戰。

此前媒體頻頻傳出美韓準備「斬首」金正恩的消息。4月5日,韓媒披露,韓國和美國正在大力推動在朝鮮半島有事時將以無人機(UAV)、特種部隊、匿蹤戰機等「三匕首」,在最短時間內剷除朝鮮領導階層的「斬首行動」方案。

朝鮮9月3日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後,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警告朝鮮,美國或被迫「徹底摧毀朝鮮」。週二(26日),川普再次警告朝鮮,美國對朝採取的任何軍事選項都將是「毀滅性」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