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 美:外交首選 備妥軍事選項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針對近期美國與朝鮮的言論衝突不斷升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次表示,針對朝鮮的軍事選項雖然不是首選,但已經完全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完全準備好了第二套選項,不是我們最希望的選擇,但如果我們採取這一選項,將是毀滅性的,我可以告訴大家,對朝鮮是毀滅性的,這就是軍事選項,如果不得以的話,我們會採用。」

國務卿蒂勒森也在當天強調,美國當前依然是將解決朝核問題的重心放在外交手段上。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會繼續外交努力,希望能以此解決問題。」

到目前爲止,朝鮮當局無論在言辭上還是軍事上,都沒有顯示出任何軟化的立場。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我們沒有看到朝鮮軍隊有何的姿態變化。我們在密切觀察。」

週一,朝鮮外長李勇浩揚言,將在美軍戰機進入朝鮮之前就將其擊落。但韓國軍事專家表示,目前朝鮮軍隊並不具備如李勇浩所說的擊落美軍戰機的實力,甚至都無法確定其是否具備了偵測到美軍高級戰機的能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