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實施制裁新措施 朝汽油價飆升至年初3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韓國統一部有官員對外透露,近期朝鮮油價一路飆升,汽油價格漲至年初三倍,顯示聯合國作出新的制裁決議後推行的制裁措施已開始見效。朝鮮當局則要求朝鮮民眾「勤儉節約」以應對制裁。

韓聯社9月26日援引韓國統一部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員透露說,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2375號決議後,朝鮮油價一路上揚,已漲至年初的三倍。

報導稱,雖然朝鮮不同地區的油價各異,但油價上漲現象並不僅限於平壤。

韓國統一部的官員還表示,考慮到朝鮮紡織品出口受阻和已實施的對朝制裁措施,去年朝鮮出口總值減少了90%。

今年9月11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了旨在遏制朝鮮當局繼續研發核武的制裁決議。根據這個新的決議,朝鮮的石油製品進口被設定了上限,國際社會將減少對朝油品供應30%,同時禁止聯合國成員國進口朝鮮的紡織品,目的是阻斷武器項目的資金來源。

嚴格實施新的制裁,將大幅削減朝鮮的外匯收入和能源進口,從而限制平壤用於進行核項目研發的資金來源和能源供應。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9月18日刊登的一篇社論中,公開要求朝鮮民眾「自力更生」、「勤儉節約」以應對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