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打開潘多拉魔盒 台媒曝中共最不願說的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朝鮮頻頻核試爆引起國際社會的憤怒譴責,要求中共解決朝核問題。近日,有台媒稱,朝核打開潘多拉魔盒,將促成東亞地區核子擴散。而中國最不願意說的秘密,是朝鮮的主要核試爆地區離長白山僅幾十公里,無論是導致火山爆發,核輻射意外,或引起民眾對執政者的合理性質疑,都是中共無法承受的。

9月23日,朝鮮豐溪里核試場附近再次發生地震,外界懷疑平壤當局再次秘密進行核試驗。如果屬實,這將是平壤當局20天之內的第二次核試爆。

台灣上報22日報導稱,自從二戰時,日本被投射兩顆原子彈以來,制止核戰的原理只有一條:互相毀滅,即使用核武的一方,將面對自己被對方反擊而毀滅的下場 ,從而達到恐怖平衡。

在此原理下,產生兩種預測思路:一,「制止核武擴散」。已經具有核武及投射能力的國家,都是大國,如美蘇中印;二,讓所有具有核能力的國家加入核子俱樂部。玩家數量越多,系統的相互牽制平衡性越高。

如今,朝鮮已經證明它具有投射核武的能力,若管不住,讓更多國家加入核子俱樂部將發生在東亞地區。

中共自稱是「負責任的大國」已10年有餘,如果中共對「東亞無核化」問題採取閃躲、拖延的態度,那麼中共就不應該再稱自己是大國,因為大國不會迴避它周邊地區的安全責任。

報導說,中共國家與朝鮮地理、經濟關係如此密切,都不願意或無能力控制情況,國際社會又有什麼法理或道德上的立場要求韓國、日本不發展自己的核武,從而達到和朝鮮之間的恐怖平衡呢?

報導說,在朝鮮核武逐步成熟時,如果中共期望美國制止韓國和日本發展核武,說明中共只不過是一個選擇性的培養核武小國,以遂行其意志的軍事強國。

實際上,中國方面有關中朝關係的學者,幾乎都同意一件說不出口的事實,即朝鮮的核彈頭以及投射載具一旦達到了足夠的數量之後,恐怕最感覺到恐懼的是中國自己。

報導說,這也是中共最不願意說,但人盡皆知的秘密:朝鮮的主要核試爆地區只離長白山幾十公里,無論是導致火山爆發或核輻射意外,或中國民眾的國家信心、執政者的合理性發生質疑,都是中共所無法承受的。

此外,朝鮮還有諸多不可捉摸的發射點,如距離北京只有800公里,距離三峽大壩只有1800公里。

報導說,是要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促成東亞地區核子擴散,還是要竭力防止這狀態的出現,這將是中共是否能夠成為「大國」的中期考試。

9月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美國紐約舉行三國首腦會談,三國首腦共同呼籲團結一致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此前,川普曾數次要求北京向朝鮮施壓解決朝核問題。

據外媒報導,朝鮮的核武、導彈技術幾乎全部來自中共的支持,尤其得到中共江派常委曾慶紅、周永康等人的支持。江派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曾慶紅、周永康等人與朝鮮金家政權交往密切.

而中共每年單方面對朝鮮的援助高達60億美元,但中方提供給朝鮮的糧食援助大多被金家王朝變成了軍餉,至今很多朝鮮百姓還吃不飽飯,穿不上保暖的衣服,日用生活品急缺。

但金正恩上台後,通過不斷的放飛彈、核試驗,造成的國際緊張局勢將中方拖入異常尷尬的外交泥潭,9月3日,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爆的時間點,正是習近平在廈門舉行金磚峰會開幕前,外界普遍解讀,最新朝核試爆是針對習近平,目的是給北京難堪。

這令中朝關係更加緊張,對於北京而言,朝鮮核試場距離中國不過百公里,一旦發生核洩漏或者爆發核戰爭,中國都是直接的受害者,東北和華北上百萬公里將受到污染。

另外,擁有核武的金家王朝,在外交上將更加為所欲為,更加難以捉摸和制約。

同時,專家們發現朝鮮豐溪里試驗場仍活動頻繁,有可能意味着又一輪飛彈或核試驗即將進行。朝鮮官方媒體曾公開高調宣稱,時刻準備「全面開戰」。

中國核學會前理事長王乃彥表示,如果朝鮮在豐溪里核試場再進行一次核試,整座山可能會內陷坍塌,地面上只餘下一個洞穴,裡面的輻射將外泄飄向整個地區,包括中國在內。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