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發飆 朝中社刊文大罵北京「勾結美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朝鮮極權政府孤注一擲,近期連番試射導彈及核試,招致國際社會包括北京的譴責和制裁。日前,朝鮮官媒發文,借批評大陸官媒指責北京當局,譏諷其勾結「美國帝國主義」,「貼着地板投靠了別人」等。

朝鮮官媒朝中社週五(9月22日)發表名為《不知恥的媒體放肆的做法》的評論文章,指責《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等大陸官媒勾結「美國帝國主義」,多次「詆毀朝鮮的社會主義」。形容即使北京「貼着地板投靠了別人」,也沒有朝鮮應當跟隨的道理,更沒有必要強迫朝鮮去學習。

文章稱,這些媒體與其認同川普政府的行為,還不如站在一邊注視朝鮮如何「粉碎敵對勢力的傲慢和專橫」。

這篇文章發表之前,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聯合國總部表示,他剛剛得知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已下令中國各銀行不得與朝鮮往來,並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一「非常大膽的行動」表示感謝。

19日,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講中,也曾嚴厲批評朝鮮,並感謝中俄支持對朝制裁決議。

自今年4月北京加強對朝制裁後,朝鮮官媒已多次刊文對大陸當局進行批判。

5月3日晚間,朝中社發表題為《不要再做動搖朝中關係基礎的魯莽言行》的評論。該文的中文版批評大陸官方媒體「事理不分」,為中方的「卑鄙做法」辯解。文章還稱中方做法是「霸道的大國主義邏輯」,並警告中方不要考驗朝鮮「忍耐的界限」,要深思自己「亂砍朝中關係支柱」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等。

東南大學教師陶岸君隨後對該文的朝文版原文進行了翻譯,登出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三段。第一段是批判北京如何對平壤「背信棄義」,第二段是細數幾十年來平壤對北京如何「無私奉獻仁至義盡」,第三段是譏諷北京對美國「卑躬屈膝」、卻換來韓國部署薩德的尷尬處境。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