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擊氫彈威脅 :金正恩這瘋子 等着空前考驗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川普(特朗普)19日在聯大表示被迫時將「徹底摧毀朝鮮」後,流氓政權領袖金正恩揚言要以氫彈報復。面對平壤威脅,川普22日早上在推特回應,這個不顧本國人民存亡的瘋子將面臨空前的考驗。

週二,川普在聯大(U.N. General Assembly)演講中重申遏制朝鮮核威脅的決心,表示不得已時出於保護美國及其盟友的需要,只能「徹底摧毀朝鮮(totally destroy North Korea)」。

美東時間週四,金正恩和朝鮮外長分別聲明,威脅說朝鮮將在太平洋試射氫彈。金正恩還以尖刻的語言咒罵川普是「害怕的狗(frightened dog)」、 「精神錯亂的美國老糊塗(mentally deranged U.S. dotard) 」。

週五一早,川普發推文回應:「朝鮮的金正恩顯然是個瘋子,他不在乎自己的人民忍飢挨餓、遭受殺戮,他將經受前所未有的考驗。」

9月22日早上,川普發推文,對金正恩威脅在太平洋試射氫彈做出回應。(川普推特截圖)

川普此前在推特及聯大演講中用「火箭男」戲指武器狂金正恩,但在週五的推文中,他沒再使用這個俏皮綽號。

朝鮮國家宣傳部門週四以第一人稱形式發表金正恩聲明,氣急敗壞地以「流氓(rogue)」、「惡棍(gangster)」等字眼謾罵抨擊川普。韓媒稱,這是金正恩首次親自上陣、以本人口吻對國際社會直接發表聲明。

朝鮮此前也常用侮辱性語言攻擊自己對手,稱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為「猴子(monkey)」、韓國首任女總統朴槿惠為「狡猾的娼妓(crafty prostitute)」。

不久前,為報復聯合國制裁,朝中社使用極為低俗的措辭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罵為「政治妓女(political prostitute)」,說她「歇斯底里的發作(hysteric fit)」,正在「瘋狂甩掉她的裙子(crazily swishing her skirt)」。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