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取「火箭男」綽號表現反常 日媒:金正恩流露求和心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使用了他給金正恩取的新綽號「火箭男」,並發出「徹底摧毀」朝鮮的嚴厲信號。然而,平壤對此卻未有作出回應。有分析人士認為,金正恩實際並沒有挑起戰爭的心態,其不經意間也暴露出對美求和的心聲。

川普在9月20日的聯合國大會講話中提到,「火箭男」正在進行自殺任務,如果朝鮮的核武威脅到美國或美國的盟友時,那「將要完全摧毀朝鮮」。

一名國家元首在聯合國大會上,以自己取的綽號稱呼另一位國家元首,可謂極其罕見。

其實,川普在其9月17日的推文中就開始稱金正恩為「火箭男」了。川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電話會談後,隔天在推特上發文說:「我昨天晚上跟韓國總統文在寅講過話。我問他『火箭男』現在怎麼樣了。」

雅虎日本的報導稱,以往遭到敵對方對其領導人的抨擊後,朝鮮方面會怒不可遏。如朝鮮曾在2016年爆出下流的粗口,罵韓國前總統樸槿惠是「娼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神經病」。此番金正恩被調侃是「火箭男」後,朝鮮方面至今沉默令外界迷惑不解。

報導認為,朝鮮最新透露的消息還似乎流露出金正恩想與美和解的心態。

在9月15日朝鮮再度試射導彈後,金正恩稱朝鮮核武發展項目幾乎完成,並表示最終目標是建立起與美國均衡的實力,讓美國不敢選擇軍事手段打擊朝鮮。

朝鮮問題專家高英起認為,金正恩的這番表態,實際上顯示出其並沒有挑起戰爭的心態,他的唯一目標只是維持其獨裁政權。對國際社會表現出的強硬姿態,無非是向國內民眾展現其統治的合理性與權威性。

不過朝鮮保持表面強硬的做法,也蘊藏着越來越大的風險。

高英起稱,包括中國和俄羅斯在內的國家,對朝鮮一再進行核試驗與導彈試射的做法,都已經產生極大的焦躁和憤怒。戰爭有可能在金正恩與美國政府的言語碰撞中,因為過度解讀而隨時爆發,並將一發而不可收。

另外,報導還稱,承擔了幾乎所有國際社會制裁惡果的朝鮮民眾,已經越來越不相信政府的宣傳。被壓榨到極點的民眾,只是由於嚴密的特務統治,不敢在公開場合發表任何意見,但國內局勢的不穩定已經讓金正恩內心充滿恐懼。國際和國內壓力下面,正隱藏著走向極端事態的危險。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