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暗批習北京?年內或將實現終極核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7日訊】朝鮮15日再次發射一枚疑似「火星-12」中遠程彈道導彈後,朝鮮官媒次日發文引述金正恩的話,向「世界大國的沙文主義者」叫板。有分析認為該說法是在暗批北京,並有觀察人士認為,從朝核發展的進度來看,年內朝鮮將實現「兩彈合一」的終極核爆。

9月16日,朝鮮官媒中央通訊社(KCNA)發文引用金正恩的話稱,朝鮮快將完成「建立核力量的目標」,現在要運用全國力量去完成這個「已經觸手可及的終極目標」。

金正恩揚言其最終目標是要與美國建立真正的軍力平衡,令美國不敢再「大談採用軍事方案對付朝鮮。」

他還意有所指聲稱:「我們應清楚地向大國的沙文主義者展示:不管他們作出無止境的制裁和封鎖,我們的國家仍能達到建立核力量的目標。」

隨後,有親共的海外中文媒體認為,金正恩的這個表述其實在暗指同意此次嚴厲制裁的北京當局。

與此同時,海外有分析人士認為,金正恩所說的朝鮮「核力量」的最終目標就是完成把核彈頭搭載在彈道導彈上進行發射的「兩彈合一」 的終極核爆,而這個目標,朝鮮當局有可能在年內達成。

外界注意到,金正恩當局的態度依然十分囂張。在這次發射導彈的前一天(9月14日),朝鮮官方曾發出威脅,聲稱要用核武器「擊沉」日本,並將美國化為「一片灰燼與黑暗」。

據朝中社的報導,朝鮮勞動黨外圍團體亞太和平委員會日前曾公然威脅:「日本沒有做我們鄰居的必要,只用核彈頭就可將日本四島沉入海底。」

因此,外界普遍認為9月15日清晨的這枚導彈,是朝鮮當局針對聯合國安理會9月11日通過的制裁決議所作出的一個對抗的表態。

同一天,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韓聯參)消息,朝鮮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飛越日本的導彈後,韓軍立即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玄武-2」彈道導彈,以此來彰顯「韓軍擁有能實時回應朝鮮發射導彈的能力」。

隨後,韓聯參報導稱,朝鮮這次發射的導彈飛行約370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為770公里左右,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一枚「火星-12」中遠程彈道導彈(IRBM)。

聯合國安理會9月11日通過了第九次對朝制裁決議,除了繼續禁止各國從朝鮮進口煤礦、鐵礦等物品外,還對關乎朝鮮命脈的石油進口設定了上限,同時全面禁止朝鮮出口服貿產品,以及禁止朝鮮繼續外派海外勞工,切斷了朝鮮賺取外匯的一大途徑。

不過,有分析認為,當前的情況顯示,即使是嚴厲的制裁也無法立刻阻止朝鮮繼續進行核試驗,如果沒有更果斷的措施,朝鮮或許有能力在年內進行將彈道導彈與核彈頭合二為一的終極核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