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倫敦地鐵恐襲 朝鮮又射導彈 各國站在利益中權衡

倫敦地鐵遭受恐怖襲擊,金正恩又成功試射彈道飛彈。我曾說過他發射氫彈成功之後一定會試驗導彈,因為要把核武器放在導彈上發射出去。

BBC報導《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中說:

「韓國軍方表示,據估計,導彈飛行高度達到約770公里,最終射程約3700公里,隨後降落在北海道附近海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本「絕不容忍」朝鮮的危險行動。他說,「如果朝鮮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將不會有美好未來。」

你會看到美國、中國、韓國和俄羅斯各自站在利益的角度,有的國家甚至盼望著金正恩能夠擁有核武器,韓國說了一堆其實就是怕打仗,也是因為韓國太富有了,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站在火爐子裡面。人在利益中受到傷害的一定是自己的生命,如果不是一味的姑息朝鮮,朝鮮早就回到談判桌上了,這次朝鮮試射成功了,其實從某種程度上來講也是勝利了。朝鮮把所有與之相關人的人命當作自己的籌碼,其實金正恩是最怕死的。

從朝鮮這件事情上,我覺得也體現出國際社會本身的墮落,人生命層面的墮落給人帶來了災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遏制朝鮮導彈和核能力的重點不應以犧牲推進和平和外交方式為代價。她還稱,中國已就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作出了巨大犧牲,誠意不容置疑。」

這就是利益,認為自己已經作出重大犧牲了,從來沒想過這是自己利益的問題,但反過來說,今天真正怕打仗的是習近平。他今天不管朝鮮和南海,他關心的是中南海。

「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強烈譴責此次發射,指其違反了聯合國制裁。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發表聲明說,朝鮮挑釁性的導彈試射,是美國的盟國日本近幾週來受到的第二次直接威脅。這種持續挑釁只會加深朝鮮在外交和經濟上的孤立。聲明說,聯合國安理會包括最近一致通過的一系列制裁決議只是我們應該採取的最起碼的行動,而不是終極行動。我們呼籲所有國家對金正恩政權採取新的制裁措施。聲明還說,中國是朝鮮最大的石油供給國。俄羅斯是朝鮮勞務輸出的最大接收國。中國和俄羅斯必須自行採取直接行動,顯示他們對朝鮮肆無忌憚的導彈試射的忍無可忍。」

聲明很明顯的看到一種無奈,這些大國在利益的左右下出現了無奈的局面。

「韓聯社報導,導彈發射數分鐘後,韓國在一次對朝鮮的模擬襲擊中,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入海。」

如果金正恩喊著要談判,說明韓國此舉成功了,否則金正恩還是要試射。他氫彈試驗之後這麼快就導彈試驗,說明制裁發生了相當的作用。它國內壓力巨大,所以一定要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完成技術測試。我相信朝鮮也明白,它真正惹不起的不是美國人而是中國。美國人可以講理,中國人可以不講理。

習近平現在是內部事務纏身,他剛剛強拆了軍事委員會,軍委11人,現在只剩下張又俠和許其亮,其他的都被習近平換了。新換上來的人都不是中央委員或中央候補委員,一大半都是中將,而且是二三年前剛剛從少將提上來的。都是跟原來的中共高級軍官體系脫離的,不是曾經的中共核心組織成員,可能都沒做過中共黨代表,都不是代表中的一員。這意味著什麼?原來黨指揮槍的體系被習近平強拆了,軍隊歸習近平所屬了,真正拿過了軍權。

在這個背景之下怎麼打仗,如果環境允許之下,19大之後的11月也就是習近平見完川普之後,你看習近平還打不打?習近平要打朝鮮是豎立自己的權威,那麼這仗還值得打。這意味著朝鮮半島隨時都可能發生戰爭,

2017年世界各地有一種失控的感覺,人們會站在現實的利益中去思考,利益之人只關注眼前不會關注另外的事情。其實現在出現的恐怖主義和共產黨出現一樣,對生命的殘害就是魔鬼,當認清這些是魔鬼,那就是明白了一種生命的理念,你就能戰勝它,否則必輸無疑。所以2017年也是重新認識生命的一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