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朝鮮 中朝經濟特區淪為「空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朝鮮第6次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11日通過嚴厲制裁朝鮮的決議,中方投贊同票。目前,中朝兩國在邊境推進的合作項目已被實質擱置,兩國共同開發的經濟特區無人問津,淪為「空城」。

據日媒日前報導,2011年,中國和朝鮮以開城工業區為原型,在邊境遼寧省丹東市的黃金坪島開發經濟特區。近期,這個經濟特區進出口大門一直緊閉。

報導稱,2013年,朝鮮突然單方面停止開城工業區活動後,中國企業在朝鮮經濟特區的投資也愈來愈不踴躍,部分商人甚至準備撤出。

一名從事對朝貿易的51歲中國籍男子直言:「朝鮮不守承諾,不願再參與同經濟特區相關的業務。」

此外,由於流經中朝邊境的鴨綠江上的「中朝友誼橋」老化,2014年建成的新橋至今也因朝鮮遲無動作,無法啟用。

報導指,如今,這個由中國與朝鮮共同開發、並視作「友好象徵」的朝鮮經濟特區幾乎呈無人問津狀態,淪為空城

自朝鮮不斷以發射導彈和核試驗挑釁國際社會以來,中方贊同聯合國的朝鮮無核化決議,執行對朝鮮的制裁措施,目前,中方更通知四大國有銀行暫停與朝鮮的資金往來結算,並禁止朝鮮籍人士在銀行新增業務。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