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彈級」粉衣女主播露面 朝鮮准出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彈導試射、核彈試爆、朝韓首腦會議、領導人逝世……幾乎每一次朝鮮發生重大事件,或採取重大挑釁行動,都會出現一位身穿粉色長袍的祖母級人物,用煽動性的語氣向全世界進行播報。

她就是朝鮮最知名的播音員、勞動模範和所謂「英雄」李春姬(Ri Chun-hee)。每逢朝鮮發生大事她都「當仁不讓」地進行宣布。

李春姬被稱為「朝鮮的聲音」,40多年來,她的聲音時而咄咄逼人、時而煽動情緒,一直占據着朝鮮唯一的電視台。她的粉紅色朝鮮服裝,從年輕穿到年老。

9月3日,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爆、也是迄今為止威力最大的一次核試驗。

平壤當局再一次請出李春姬,她還是穿着她那套代表性的粉色傳統襖裙,用尖厲激動的聲調進行播報:金正恩親自下令的氫彈爆炸取得「圓滿成功」。

話音一落,平壤街頭在大屏幕前圍觀的群眾發出一片鼓譟。

多年以來,李春姬一直是朝鮮核試驗、放導彈、攻擊西方、宣揚金家治國理念的首席主播,在朝鮮享有「人民播音員」的稱號。

她用她的聲音來維護金家政權,用轟炸性的語調和戲劇性的可笑表情,維護朝鮮三代獨裁者的利益。

「脫北者」Kim Yong在2009年告訴路透社說:「李春姬的聲音咄咄逼人,用朝鮮人的話說是『充滿屏幕』。」

Kim Yong說自己第一次抵達韓國時,發現韓國新聞播報員的聲音跟朝鮮的很不同,就好像自己媽媽和爸爸在房間裡談話那樣輕柔、自然。而朝鮮播音員則必須要厲聲厲色。

BBC報導稱,我們無法肯定李春姬到底多大年紀,但是據信她年逾七旬。她已經是處於半退休狀態。但是,每當朝鮮有重大消息通報世界時,她還是會被請出山。

特別是艷粉色的朝鮮傳統服裝赤古里裙(chima jeogori)。朝鮮第五次、第六次核試驗,李春姬都是打扮成這樣上鏡播報的。

但是,粉色顯然並不適用所有場合。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死亡的時候,平壤也都是請李春姬來播報的,那時李春姬一襲黑衣。

李春姬很受平壤當局的信任、賞識和重用。據信,金正恩曾親自指定李春姬向世界傳達他的口信。

外界對李春姬的生活和家庭所知甚少,據說她1943年出生於東南部一個貧困家庭,並在平壤上了戲劇學校。朝媒稱,她在「偉大領袖」的指導下聲音變得「有吸引力」。

李春姬1971年加入國家電視台,80年代經常出現在朝鮮熒屏上,從國家大事、政府通知到天氣報告,她成了「萬能播音員」。

據《朝鮮領袖觀察》報導,李春姬的職業生涯與同行不同,她在歷次的殘酷政權清洗中倖存下來。她親眼目睹很多同事被解僱、降職或被送去再教育。

李春姬2012年從電視台退休,住在平壤,在國營媒體工作了大半輩子,分得舒適公寓。據說李春姬喜歡享受,特愛去平壤的高檔餐館吃飯、請客。

《朝鮮月刊》報導說, 她和丈夫、孩子、孫輩們過著「相對奢侈」的生活。

朝鮮仍然是一個貧窮的國家,大約有2537萬人口。救援機構估計,自從1990年代中期至今,朝鮮可能有多達200萬人死於飢餓。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