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進入高敏期 中共高幹全面禁止出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0日訊】近日,有香港媒體發文披露,因為中共19大即將召開,中共當局已下達命令禁止中共高幹出國。此前,外界已傳出中共當局為19大召開期間不出「亂子」,推出了一系列嚴厲的安保措施,以「嚴防政治大事件」的發生。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9月號發文披露,因為中共19大即將於10月中旬召開,中共中央、國務院、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已下達了一個決定:從9月中至中共19大閉幕期間,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人大副委員長(黨員)、政協副主席(黨員)、中央軍委委員、中紀委常委不出境,不出國訪問,如需出席國際會議,由中央政治局做出決定安排。

與此同時,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共國務院辦公廳、中共中央組織部有下達決定:從9月中至2018年3月底,省部一級、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暫停組團(隊)赴外國訪問、參觀等活動。如有必須出席國際性會議或國際活動的情況,一律按「特事特辦特批」辦理。

輿論認為,中共高層官員被禁止出國,顯示中共19大已進入敏感期,為確保這一次的中共領導班子換屆能順利進行不出亂子,北京當局採取了對內從上到下、對社會全方位實行嚴格管控的措施。

此前不久,曾一位知情人士於8月底向「自由亞洲電台」提供了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在臨近中共十九大召開的敏感時期,中共從上到下的各級政府陸續推出了各類安保嚴控措施,而這份由上級下發到社區居委會的通知顯示,「嚴防發生嚴重影響政治穩定的重大事件」被列在安保要求的首位,其次是還要嚴防爆恐事件、大規模群體事件、集體進京上訪事件等。

這份通知更要求基層部門做到「不能發生爆恐事件;不能發生在全國有重大影響力的大規模群體事件;不能發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

一位在社區居委會工作的員工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說,各級街道辦及居委會的主要領導幹部已簽署「責任書」,一旦在其轄區內發生上級認定的「重大事件」,將視情節嚴重,給予處分、撤職,甚至追究刑事責任的處罰。

此外,還有要求匿名的人士披露,中共各級政府及企事業單位也接到上級指示,從現在起要加強監控活躍網路人士的留言,尤其是對熱點事件的評論等,國有企業員工要上報在微博及微信的註冊帳號和名稱等,並要對相關人士進行風險評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