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分 周小平妻籲抵制《敦刻爾克》被嘲最蠢文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 近日,被中國網友視為「中共五毛」代表人物之一的周小平的妻子發表了一篇呼籲抵制電影《敦刻爾克》的文章,硬是把發生在歐洲的歷史事件「敦刻爾克大撤退」與「日本鬼子」扯到一起,大罵英國人的這次撤退坑害了中國遠征軍,結果讓中國網友炸了鍋,此文被嘲笑為「最蠢文章」。

一篇打着「民族」旗號卻嚴重混淆歷史事實的「奇文」

9月5日,周小平的妻子王芳在其名稱為「今日平說」的公眾賬號上發表了一篇題為《抵制電影敦刻爾克是一個民族的自覺和自重》的文章,號召國人抵制正在中國上映的好萊塢大片《敦刻爾克》。

據稱靠唱中共的「紅歌」而得了一點名氣的王芳在這篇打著「民族」旗號的文章中聲稱,敦刻爾克大撤退是「英國人炫耀自己在亞洲打日本鬼子的功績」的電影,並指責英國人在敦刻爾克大撤退時坑害了中國遠征軍

文章是這樣寫的:




王芳的文章把發生在歐洲的歷史事件「敦刻爾克大撤退」與「日本鬼子」扯到一起,大罵英國人的這次撤退坑害了中國遠征軍。

文章接著得出了以下結論—— 「所以但凡能夠記住歷史,但凡還有點血性的中國人,都不應該去觀看這部電影。」

這篇文章咋一看,簡直是「言之鑿鑿」、「義正詞嚴」,問題是,這位「周王氏」顯然沒有分清楚歐洲與亞洲的區別,完全不知道敦刻爾克大撤退發生在法國,而中國二戰時派出的遠征軍的作戰地點在緬甸。

敦刻爾克大撤退究竟是怎麼回事?

敦刻爾克大撤退又稱敦刻爾克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盟軍在歐洲大陸執行的一次戰略性撤退。當時德國軍隊瓦解了法國的馬其諾防線後,正在包抄英法盟軍。為了保存軍力,盟軍從法國東北部的敦刻爾克港口執行了當時最大規模的撤退行動。

盟軍在敦刻爾克組織起嚴密堅定的防線,抵抗了德軍部隊為阻止英法聯軍撤退而發起的凌厲攻勢,最後成功將大部份的盟軍士兵撤離歐洲大陸,撤回英國。

敦刻爾克大撤退從1940年5月26日開始,至6月4日結束,英國、法國、比利時和荷蘭同時動用各種艦船861艘,在短短9天的時間裡把338,226人從危機中拯救出來,成功為盟軍四年後的大反攻保存了大量的有生戰鬥力。

這個歷史事件與日本鬼子以及中國遠征軍完全沒有半點關係。

因此,王芳的這篇讓許多讀者不知所云的文章一貼出來,立即就讓中國網友們炸了鍋——

網友「CE遊客」留言驚嘆:「天啊?寫這個文章的人不是在搞笑而是認真的?要昏厥了!」

網友「醉超人」笑道:「敦刻爾克不愧是一部檢驗天朝有多少弱智鍵盤瞎的良心電影。」

「最蠢文章」出爐?

網友「六神磊磊」隨即發表一篇題為《今年網上最蠢的一篇文章出現了》的博文,笑稱本來還「睡眼惺忪」的自己,硬是被王芳的這篇「奇文」給立即「嚇清醒了」,直言這篇文章應該被評為「2017互聯網智商含量最低獎」。

「六神磊磊」的博文驚嘆: 「到底是誰那麼雞賊,騙她說敦刻爾克大撤退是英國在亞洲打日本,是坑害在緬甸的中國遠征軍的陰謀的?」

博文用一種刻意幼稚的語調反諷王芳,文章寫道,「敦刻爾克大撤退,是絕對非常冷門的歷史知識,初中歷史才能學到的。眾所周知,初中歷史課是很難有機會聽的,普通人根本無緣,課本都是機密,不像大學很多講座人人都可以進。而且中學老師在講這部分知識的時候,不會講太長,不大可能連講幾節課。王芳老師又不以學習見長,專業只是唱唱紅歌。」

博文繼續斥責那個忽悠王芳去寫敦刻爾克的人「太不厚道」,稱讓王芳「去扯那些完全超出她學習和思維能力的東西」就是存心坑人,「故意讓人家出醜露乖」 ,「讓她作死」。

博文質問:是誰忽悠王芳說《敦刻爾克》電影完全忽視和埋葬了中國的貢獻,是「嚴重的歷史虛無主義」?

文章寫道,「說句心裡話,敦刻爾克里如果有中國,那才是歷史虛無主義呢……」

博文最後建議「特別愛寫『民族』、『國家』之類大詞的王芳老師和她先生」 不要怕難,爭取花個三五年學完一本初中歷史教科書《世界歷史》。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