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部署4輛薩德 爆警民衝突至少30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朝鮮近日無預警的核試,引發半島局勢緊張,韓國7日凌晨再度部署4輛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發射車,以因應朝鮮飛彈威脅。但約有400名民眾集結抗議與數千名警察爆發衝突,已知有30多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4輛發射車部署於星州的美軍薩德基地,附近居民強烈反彈,6日深夜,約400名民眾集結薩德系統部署地點星州高爾夫球場最近的韶成里村,以車輛封鎖道路,韓國警方隨即出動8000名警力,試圖衝破民眾的封鎖,現場爆發大規模衝突。

據日本《TBS》電視台記者在現場表示,從週三深夜至週四清晨,位於山間的韶成里村,不斷傳出怒吼和哀號。警民衝突中至少30人受傷。

相關視頻:

據悉,韓國軍方在4月26日已部署完成2輛薩德發射車,並已組建完整1套薩德系統投入正常運行。

韓國軍方強調,薩德會否「永久」部署於韓國,仍然要視乎「徹底和公平」的環評報告結果。

目前先就位的2輛發射車一直靠燃油供電24小時運轉,而啟動軍事基地化所需的正式環評預計將於明年上半年結束,截至目前6輛發射車都放置於鋁板上,待決定最終部署後才會移至混凝土地面。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