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達卡計劃? 川普週二宣布或有轉機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將於週二宣布是否終結「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的計劃。有消息稱,川普決定延後實施,給國會六個月的時間,找出替代方案,以減緩對八十萬,非法青少年帶來的影響。

「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簡稱「達卡」,也叫「追夢人」計劃,是前總統奧巴馬2012年簽署的特赦令,允許在兒童時期隨父母非法入境的青少年,免於被遣返。

川普競選期間曾許諾,將廢除「達卡計劃」。不過就職總統後,川普在多方請願和呼籲聲中表示,將以寬廣的胸懷,妥善處理此事。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用心解決達卡議題,對我來說,這個問題非常、非常難,可以這麼說。這是我所面對的最困難的議題之一,因為有那麼多優秀的孩子。」

加入「達卡計劃」的年輕人也對懸而未決的政策忐忑不安。

加入「達卡計劃」青年 LUIS:「我是說立即就實施的話,我的心都沉下去了。」

加入「達卡計劃」青年DIANA:「我覺得美國就是我的生命,美國是我的家,美國給了我很多機會,我明白這些。」

白宮上週五宣布,川普週二將宣布最終決策,強調總統會善待民眾。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總統說的很清楚,他熱愛國民,他希望能就此做出正確決定。」

據悉,川普決定暫緩廢除「達卡計劃」,給國會六個月的時間尋找替代方案,以減緩該計劃終止後,對八十萬無合法身份的青少年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