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朝鮮核試毀滅性近原子彈70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朝鮮3日宣稱成功進行氫彈測試,平壤已擁有「洲際彈道火箭可攜帶的氫彈」。朝鮮此次核試觸動各國高度敏感神經。專家指出,如確認朝鮮擁有氫彈,其毀滅性威力將是原子彈的700倍。

朝鮮中央電視台播報,9月3日,金正恩下令進行第6次核試驗,並成功地測試了一枚「洲際彈道火箭可攜帶的氫彈」——比原子彈更為猛烈的核武器。

韓國氣象廳當天監測到,朝鮮核試引發5.7級人工地震,推估朝鮮第6次核試威力為第5次核試的5到6倍。此前,韓聯社引述韓國氣象廳官員的話指,「不只是去年9月核試的9.8倍,且還是最具威力的一次」。

日本氣象廳則推估這次核試威力是前一次的10倍。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名氣象廳官員簡報說:「它至少是10倍威力。」

這次核試驗並不是朝鮮進行的首次核試驗,但朝鮮宣布首次試爆氫彈,瞬間引起國際間更大的震動。

氫彈是人類製造的最具毀滅性的武器。據史上公布的第一次氫彈測試,氫彈等同將近1000萬噸黃色炸藥,威力大約將近廣島原子彈的700倍。

根據「鏡報」(Mirror)與CNBC整理,氫彈或稱H彈,是熱核裝置的非正式名稱。氫彈為核彈的一種類型,就像原子彈一樣,爆炸能量來自核反應。

莎麗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物理學教授黎根(Paddy Regan)曾指出,原子彈是藉由名為鈾的物質分裂——核分裂,進而產生巨大威力。

氫彈原理類似,但毀滅性遠高於原子彈。因為原子彈只經過一次分裂,氫彈卻有兩階段,第一階段的核分裂會觸發第二階段核融合反應。而且這種能量產生方式與太陽運作原理相同,讓其擁有遠比其他核彈更強大的威力。

當年在廣島與長崎爆炸的原子彈分別造成9萬人與14萬人喪生,因此,威力是原子彈700倍的氫彈,其毀滅性將遠遠大於這些數字。若不幸處於爆炸點,炸彈會像火球一樣,人類生存的機會是零。

而且,爆炸產生的輻射帶來的傷害並不小於爆炸本身,遭污染的土地將造成好幾代都不宜人居住。

不過有專家質疑朝鮮此次引爆的或許不是氫彈。國際專家說,目前還不能確認朝鮮是否真的試爆了氫彈。

觀察家認為,朝鮮的確在星期三(3日)引爆了一個核裝置,而且爆炸的威力高於2016年,也就是上一次核試驗的威力,但這次爆炸的威力並沒有達到一次完整熱核爆炸的水平。

專家指,對於這次核試驗的獨立評估和判斷可能需要數日或數週的時間才能完成。

對於朝鮮聲稱擁有洲際彈道火箭可攜帶的氫彈的說法,專家也表示質疑。雖然朝鮮曾進行過潛艇發射導彈的試驗,但是專家懷疑朝鮮是否擁有成功制導的技術,或是否擁有將核武器小型化到能依賴導彈運載的技術。

雖然如此,朝鮮第6次核試驗的威力比以往更大,這是不容質疑的。外界認為朝鮮的核武威脅已上升到一個新的台階,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究竟會如何處置朝鮮此次核爆挑釁,值得關注。

川普在朝鮮核爆當天連發三篇推文回應,指責朝鮮是一個流氓國家,他們只懂得一件事情!意指朝鮮一直以核武威脅,敲詐國際社會。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與川普會面後即警告朝鮮說:任何對美國或美國盟友的威脅都將會面對「大規模的軍事回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