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朝鮮瘋狂挑釁:金正恩走投無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在兩度試射洲際導彈後,朝鮮又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有專家分析,金正恩其實是效仿毛澤東當年做法,但已被美國識破,金正恩已經走投無路。

在9月3日中國廈門金磚峰會開幕前,朝鮮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招來國際社會,包括北京在內的一致譴責,美國再擬擴大對朝經濟制裁。

日前,中共問題專家程曉農博士在《美國之音》節目中表示,朝鮮所採用的策略,是毛澤東當年玩剩的策略。當年毛澤東和美國在越南戰爭中交手,同時中共又和蘇聯翻臉。在這種情況下,美國開始和中共彼此溝通,促成基辛格訪問中國大陸,中美關係緩解,然後中共跳出國際孤立。接着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中國經濟有了很大發展。

程曉農說,朝鮮政權從毛澤東的國際政策裡頭學了很多東西,那就是威脅敵人,再和敵人握手,反而能從敵人那裡能得到更多的東西,這就是朝鮮今天為何高調對付美國的原因。

朝鮮不以韓國為威脅對像,是因為它覺的韓國不值一提,它想要錢,要技術,甚至要占領韓國,唯一的障礙是美國。因此它對美國施壓,期望能夠逼着美國坐下來談判,從美國手裡得到它所想要的一切。

程曉農認為,美國現在看穿了這點,不會理它,因此朝鮮其實是走投無路。只有把它這個走投無路的策略逼到死胡同裡去,它才可能稍微冷靜一點,坐下來想想今後該怎麼辦。

目前,金正恩一味的挑釁國際社會,使得朝鮮政權越來越孤立,甚至連其傳統「血盟」中共以及與朝鮮一直關係曖昧的俄羅斯,也開始在國際壓力下支持和執行對朝制裁。

與此同時,朝鮮內部對中共的敵對情緒也日益高漲。

港媒《爭鳴》9月號報導,自從8月5日北京支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對朝鮮實施新制裁後,金正恩當局對其「昔日盟友」的咒罵立即升級。朝鮮當局的內部文件上以及內部會議上都宣稱中共是「共產主義叛徒」,是「帝國主義幫凶」和「霸權主義忠實僕從」。

8月25日,朝鮮官媒也曾不點名的大罵中共當上「青蛙」就忘了自己曾經是「蝌蚪」,指中共等「周邊大國們」不講「良心」和「信義」。

專注朝鮮事務的韓國《DailyNK》網站8月29日消息稱,朝鮮當局最近對觀看中國電影或電視劇的朝鮮人展開大規模取締和處罰行動,有人甚至因此被判5年勞改。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