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鮮敵意危險 中韓對朝政策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9月3日,朝鮮發射氫彈並宣布測試成功。幾小時後,美國總統川普( Trump,又譯特朗普)連發推文,指朝鮮的言行對美國「敵意而危險」,對中共也構成了威脅並令其尷尬。川普還指出,韓國對朝鮮的綏靖政策失效。

當地時間9月3日中午,朝鮮發生兩起疑似核試驗引發的地震,其國家電視台隨後宣稱,朝鮮氫彈已經可以裝載到飛彈上,氫彈測試「圓滿成功」。

這是朝鮮第6次核試驗,朝方爆炸氫彈並宣稱「圓滿成功」,遭到鄰國一致譴責。

川普在美東時間週日一早立即做出回應。他在推特上表示,本次核試驗程度嚴重,朝鮮的言行對美國 「非常敵意和危險(very hostile and dangerous)」。

川普直稱朝鮮為「流氓國家(rogue nation)」,並指出,朝鮮對中共也已構成巨大的威脅(great threat )和難堪(embarrassment),中共想在朝核問題上幫點忙,但是卻不成功。

川普還指出,韓國正在發現,正如自己所告誡的那樣,他們與朝鮮的緩和對話不會起作用。綏靖政策是失敗的,朝鮮「只懂一件事情」。

川普及其夫人梅拉妮亞( Melania Trump)週日上午要參加白宮附近聖約翰聖公會大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的活動。上週五,川普宣布,本週日為「全國祈禱日(National Day of Prayer)」,為遭受洪災的德州祈禱。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川普發表推文約1小時後表示,總統和國家安全團隊正在密切關注朝鮮局勢,週日晚些時候將開會討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