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駐華大使:習近平用最貶損詞語形容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朝鮮當局本月29日讓一枚「火星-12」型中遠程戰略彈飛越日本上空後,外界分析美、日兩國很可能謀求切斷朝鮮的原油供應渠道作為對金正恩當局的懲罰,而中、俄兩國會否配合這一策略是關鍵所在。當此敏感時機,前美國駐華大使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厭金正恩的說法被英國媒體曝光。

據英國《獨立報》8月30日報導,美國前駐華大使博卡斯(Max Baucus)披露,習近平非常討厭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但為了避免朝鮮半島出現動蕩而容忍著金正恩這個獨裁者。

博卡斯說:「我聽過的習近平主席使用過的最貶損的詞語就是形容金正恩的。他根本就不喜歡那個人。」

博卡斯同時也表示,北京不希望因朝鮮半島爆發危機而導致難民湧入中國,也不希望美國和韓國在半島擁有更多的影響力。

鮑卡斯是民主黨成員,在2014年2月至2017年1月擔任美國第11任駐華大使。

其實,外界從習近平上台以後一直不肯與金正恩會面這件事上,早已看到了習近平討厭金正恩的苗頭。在習執政的近5年的時間裡,除了江派高官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2015年10月曾參加朝鮮勞動黨的慶祝外,再沒有其他中共高層官員訪問過平壤。

據公開的資訊,劉雲山那次到朝鮮去參加慶典時,擅自做主同意朝鮮的一個官辦藝術團——牡丹峰藝術團到中國來演出,但習近平對此態度十分冷淡。而該藝術團因為執意要演出宣揚朝鮮核武「成果」的內容而與中方鬧僵,最後中朝雙方不歡而散,牡丹峰也未能按計劃在華演出的就匆匆回到朝鮮。

韓國《中央日報》曾發表一篇題為《習近平與金正恩》的文章分析稱,自習近平上台之後,金正恩強行進行了三次核試驗,讓習近平左右為難,承受了來自國際社會的巨大壓力,習近平也對金正恩進行了數次警告,但金並不理睬,而習也不再繼續忍受。

另一方面,金正恩對習近平也非常不滿,他不喜歡習的強硬態度,想要逐漸脫離北京的對朝鮮政權的影響與控制。

朝鮮金氏政權數十年來得以延續,一直是依靠中共的扶持。而最近的二十多年來,朝鮮金氏政權與中共江派勾結得十分緊密,江派大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與朝鮮金家父子的關係都十分密切。海外甚至有消息指江澤民集團一直暗中在支持朝鮮當局的核武發展,這種狀況直到習近平上台以後才有所改變。

這並非西方媒體第一次透露習近平私下場合評價金正恩。此前7月,美國《紐約時報》曾經報導說,習近平與某西方領導人私下交流時曾流露出對金的蔑視,說他年輕而又莽撞。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