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肆虐 德州化工廠爆炸 冒危險煙霧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注,「哈維」颶風的救災工作正在持續進行,但週四凌晨,位於休士頓附近的一家化工廠,因為淹水導致"設備"爆炸,一名警察因吸入煙霧,送院治療。當局疏散了附近的住戶並警告,化工廠隨時可能再爆炸,呼籲民眾暫時不要擅自回家。

阿科瑪化工廠位於休斯頓東北部約40公里處。週四凌晨兩點,工廠傳出兩次爆炸聲,現場冒出黑煙。

阿科瑪發表聲明表示,受「哈維」颶風影響,工廠被淹電力中斷,在製冷設施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下,部分化合物變的極度不穩定,爆炸無可避免。

為安全起見,當局已經疏散了化工廠附近居民,一名警察因吸入煙霧不適,送院治療。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表示,化工廠在爆炸後冒出的煙霧「相當危險」,正在評估其危害程度。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署長Brock Long:「我們昨晚在阿科瑪化工廠附近進行撤離,我們主動疏散了那附近1.5英里範圍之內的居民。煙霧相當危險。」

當局還警告,化工廠隨時可能再爆炸,呼籲居民暫時不要擅自回家。

颶風「哈維」目前仍在內陸移動,破壞力有所減弱,但攜帶了強降雨。繼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之後,鄰近各州也已準備好應對可能的洪災。

「哈維」導致德州至少38人死亡,當局預料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