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掠日本「頭頂」 美國誓言要「動真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朝鮮日前再度發射導彈,而且罕見飛越日本領空,朝鮮官方甚至宣稱,這枚導彈是打擊關島的前奏曲。針對朝鮮愈演愈烈的挑釁行動,美國官方強硬聲稱,對朝鮮「到了要動真格的時候了」。外界分析,如果時機成熟,美國有可能對朝鮮實施軍事打擊。

朝中社8月29日報導稱,發射「火星12」彈道導彈是打擊關島的「前奏」以及對美韓軍演的回應。並表示,未來平壤將以太平洋為目標進行更多的導彈試射。

朝鮮此次發射導彈,引發了更多的輿論關注。紐約時報29日稱,朝鮮這次是「實打」,以正常角度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墜入近1700英里(約合2740公里)外的西太平洋。

韓聯社29日稱,朝鮮可能通過此次試射,向國際社會展示朝軍已具備打擊關島的能力。韓國導彈專家張永謹(音譯)表示,「如果之前的發射是為了試驗技術,這一次則是實打實地展示了中程彈道導彈的實力。」

專家們不排除朝鮮此次發射有檢驗日美反導系統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29日,在美日聯合軍事演習中,PAC-3導彈防禦系統上場,演習達到高潮。

首爾慶南大學(Kyungnam University)遠東研究所(Institute for Far Eastern Studies)的防務分析師金東燁(音譯)指出,朝鮮當天發射的導彈飛得太高,超出了PAC-3的射程。

在朝鮮發射導彈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指責朝鮮的行為是「對鄰國的蔑視,對聯合國所有成員國的蔑視,對最起碼的國際行為準則的蔑視」。

與此同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了兩個小時的閉門會議,並對朝鮮最近的導彈試射提出「強烈譴責」。

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說,「朝鮮政權現在應該認識到,他們將自己置於危險境地。美國不會允許他們這樣繼續無法無天,世界上其它國家也站在我們一邊。」

30日,中共外長王毅和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都對朝鮮發射導彈給予了譴責。但是外界認為,中共的類似表態僅僅是老調重彈,並未真正收到實效。這是因為中共一直扮演着與朝鮮「唱雙簧」的角色,中共對朝鮮的表面譴責只是演給西方社會看的,實質上是利用朝鮮這張牌,長期與美國及西方社會討價還價。

川普上台以來,雖然美國一直表示中方對朝鮮問題的解決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不過,外界分析,如果美國對北京當局的做法不再抱有希望,有可能會單獨採取軍事行動。從日前美國方面的回應來看,武力解決朝鮮問題仍是首選。只是如何打?什麼時機打?美國仍在考量中。

川普在30日的推文中表示,「美國一直在和朝鮮談判,還付給他們勒索款項,都有25年了。對話不是解決辦法!」

針對朝鮮這次發射飛彈,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Nikki Haley)的表態也異常強硬,路透社援引黑莉的話說,「夠了!應當動點真格的了」;「沒有一個國家在1.3億日本人的頭上發射導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威脅日本「只是序幕」? 朝揚言鎖定關島 北京面臨抉擇
相關鏈接: 【世事關心】8月朝鮮危機 下一個引爆點在哪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