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特殊高中考試制度 20選區有分歧?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紐約市的幾所特殊高中,是紐約最頂尖的公立高中,對待特殊高中入學考試態度,是民意代表參選時,選民重要的考量部分。最近,有民權組織提出,紐約法拉盛20選區參選人,對目前的特殊高中考試制度,態度存在分歧。

SHSAT是紐約市特殊高中入學考試制度,開放給紐約市學生參加。

紐約同源會指出,法拉盛20選區的華裔參選人譚夕婁,曾表明希望改革現行的SHSAT考試系統。

紐約同源會會長陳慧華:「譚夕婁傾向於改革,但她會了解皇后區家長的意見,看大家怎麼決定,她就怎麼決定。」

同為民主黨參選人的市議員顧雅明,則是過去8年來都支持SHSAT考試,今年,他的立場一如以往。

每年,平均50%以上的亞裔學生考進特殊高中,亞裔參選人對SHSAT考試的立場至關重要。

紐約同源會副會長李立民:「所有參選人的意見都很重要,尤其是亞裔參選人,因為他們的意見會左右民意,影響社區。」

有學生認為,SHSAT考試制度,是最公平的錄取制度。

史岱文森高中錄取生Max Chan:「我覺得SHSAT是最好的系統,讓學生能考進特殊高中,每個人的起跑線都是公平的。」

而反對SHSAT的一方普遍認為,因為考試,而進入特殊高中裡的亞裔學生最多,非裔、西語裔學生比例偏低,所以他們認為SHSAT考試不公平。

譚夕婁在當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支持特殊高中考試。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