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同意解除邊境對峙 雙方口徑不同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印度外交部週一表示,印度和中國已同意撤離邊界地區部署的部隊,結束超過兩個多月的對峙。

印度外交部週一宣布,兩國已同意結束在洞朗的對峙,迅速撤退雙方在該地區的軍事人員。

中共外交部稱,印方人員和設備已經全部撤離,中方人員在現場進行確認。

衝突始於6月16日,中共軍方在洞朗修築道路。洞朗位於中、印、不丹邊界交接,不丹宣稱擁有主權。

不丹認為,中共修築道路違反兩國協議。

印度根據不丹與印度1949年簽訂的《永久和平與友好條約》介入其中,表示印度有義務負責不丹的國防安全。

6月底,中方摧毀印度在洞朗的軍事碉堡,雙方軍隊在邊界對峙。

印度外交部聲明,兩國近幾個星期一直保持外交溝通,從而達成撤離協議。

印度前初級外交部長ANAND SHARMA:「宣稱勝利是錯誤的態度,這是一個能不能令人滿意的問題,應該要給外交機會,應該脫離對峙和衝突。」

中印結束對峙,正值中國、印度、俄羅斯、巴西和南非五國9月3號在廈門舉行「金磚國家峰會」,屆時印度總理莫迪將訪問中國。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