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秘密視察最前線 韓軍方:或已下達某種指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日前,美韓大型軍事演習再次啟動。韓軍方消息指,金正恩於本月上旬秘密視察最前線,或已下達某種指令。對此,韓軍正在加強警戒。

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自出席「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第2次試射成功的慶功宴後,整整兩週銷聲匿跡,朝鮮官媒都沒有發布任何有關金正恩的消息。韓軍方推測金正恩「消失」期間可能視察最前線。

韓聯社22日援引數名韓國政府有關人士的話報導說,朝鮮金正恩於本月上旬秘密視察了部署在南北軍事分界線附近的朝鮮最前線部隊。

報導稱,金正恩現身的地方是位於朝鮮中部的漣川郡,距離韓國軍隊的監視哨所只有大約1公里,韓軍方指,朝鮮可能利用該處的山川地形,未來進行偷襲也說不定。

韓國軍方認為,朝鮮官媒沒有對金正恩此次視察進行報導實屬罕見,猜測金正恩可能對最前線部隊下達某種指令,因此韓軍正在加強警戒。

與此同時,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發生微妙的變化。8月21日,美韓聯軍在韓國啟動了一年一度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聯合軍演。朝鮮威脅稱,如被挑釁將對美國展開打擊。

據悉,2015年的美韓「乙支自由衛士」演習曾導致韓國與朝鮮在邊境互相開炮。當時朝韓雙方就事件進行緊急談判,美韓罕見地暫停了「乙支自由衛士」演習,在幾天之後才繼續進行。

韓國國防部8月18日發布的消息稱,此次軍演有5萬名韓軍和1.75萬名美軍兵力參演。而去年參演的美軍為2.5萬人。有觀點認為,美軍減少軍演規模,可能出於避免加劇緊張局勢的考慮。

雖然美軍參演人數減少,但演習內容可能更具攻擊性。共同社消息稱,此次軍演核心內容是發現朝鮮發動進攻的跡象時,確認美韓先發制人進行打擊和反擊的步驟。而此前「乙支自由衛士」軍演的內容通常是如何抵禦朝鮮進攻及隨後展開反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