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高官訪華與范長龍會談 明確拒絕范一請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0日訊】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Joseph Dunford),近日在北京先後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中共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范長龍進行了會談。在談及朝鮮問題時,范強調軍事手段不是解決朝鮮問題的最終選擇,並呼籲美停止即將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但鄧福德的回應明確拒絕了這一請求。

近日出訪日韓中三國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8月17日在北京先後與習近平范長龍進行了會談,雙方在朝鮮問題上的分歧仍然沒有實質性進展。

據陸媒報導,習近平在與鄧福德會面時強調:中美兩軍關係應該成為兩國關係的「重要穩定因素」。習並表示,在朝核問題上,希望雙方以最大的誠意對分歧之處做出妥善的處理。

在轉達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期待年內對中國進行訪問的訊息後,鄧福德對習近平表示,美方正致力於在軍事領域與中方進行「坦誠和專業的對話」,不斷擴大交流合作的領域,管控號風險,努力增進互信。

而在與習近平會談之前,鄧福德先與中共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范長龍進行了會談,在談及朝鮮問題時,范長龍稱,「軍事手段不是最終選擇」,他呼籲,為避免與朝鮮的矛盾迅速激化,希望美韓能停止即將於8月21日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

但鄧福德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回應稱,雖然說訴諸軍事手段來解決朝核問題是一件「極其可怕」的事情,但面對朝鮮當局的威脅,美國不會放棄採取軍事手段的可能性,而且川普已指示美國軍方要進行對朝的軍事準備。

鄧福德稱:只要朝鮮的威脅還存在,美韓就需要保持高度的軍事戒備。

海外輿論認為,鄧福德的這個說法,實際上是拒絕了中方提出的有關停止美韓聯合軍演的提議。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