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危機 動武前美韓求一致 UN促和談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有所緩和,但戰略上並沒有放鬆。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證實,美國對朝鮮採取任何行動前,將會先徵求韓國同意。同時,聯合國正在敦促各方重啟會談。

朝鮮週二暫停攻擊關島計劃,但宣稱如果美國和韓國在朝鮮半島繼續舉行軍演,平壤將作出「重大決策」。

正在北京訪問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週四表示,以軍事手段解決朝鮮危機是可怕的,但也不能任由其發展核武,威脅到美國。只要朝鮮威脅存在一天,美韓聯合軍演就不會停止。他強調,下週軍演將按原計劃舉行。

鄧福德還說,川普(特朗普)總統要求擬定應對朝鮮的軍事選項,美國採取行動前,會先徵求青瓦台的同意。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證實了美國的說法,相信軍事行動是華府的最後選擇。

韓國總統文在寅:「美國川普總統承諾,他們將與我們充分協商並取得同意後,才會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

文在寅表示,他願意對朝鮮保持耐心,盡一切努力不爆發戰爭。但同時警告朝鮮,如果在洲際彈道導彈上安裝核彈頭,等於越過「紅線」,將面臨難以承受的高壓制裁。

同一天,美國新任駐日本大使哈格蒂在東京表示,面對朝鮮威脅,美國保衛國土及盟友能力不容置疑。

美國駐日本大使哈格蒂:「美國保護本土的能力不容置疑,美國保衛盟友日本的能力也不容置疑。」

哈格蒂重申美日同盟的重要,期望朝鮮停止挑釁言行。

正在智利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不允許朝鮮擁有核武,對朝鮮的「戰略忍耐」政策已經結束。他呼籲拉美國家切斷與朝鮮的一切外交與商業往來,遏制其發展核武。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朝鮮履行國際義務,重新開啟溝通渠道。他說,聯合國願意協助國際社會與朝鮮展開對話,重啟六方會談,以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