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朝鮮正逼近「紅線」必須停止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就職百日記者會上表示,朝鮮挑釁行為正逼近韓國的「紅線」,並肯定地說:「朝鮮半島絕不會爆發戰爭。」只有韓國可決定約束朝鮮核子計劃的軍事選項。

據彭博報導,文在寅進一步說明:「倘若朝鮮完成洲際彈道飛彈以及搭載核子彈頭武器化計劃,我將認定那是紅線。」

「朝鮮正在逼近那條紅線」,警告朝鮮切勿發動挑釁,以免遭受更嚴厲的制裁。但未說明跨越紅線將代表什麼。

文在寅說:「朝韓應該重啟對話,但毋需匆促進行」,「不該為對話而對話。會談的條件應該具備。至少朝鮮準備對話前,必須停止繼續挑釁。」

文在寅也在記者會再度重申,未經韓國同意,任何一方都不得在朝鮮半島動武,美國總統川普也對此承諾,不管對朝鮮將採取何種措施,都會和韓國充分協商並取得同意後才會行動。

文在寅也表示,在韓戰過後,全體國民團結一致重建國家,不能再次因為爆發戰爭而失去這一切,聯合國安理會已通過新制裁,此舉是希望防止戰爭發生,即使對朝鮮實施強力制裁,最後也要和平地解決朝鮮問題,國際社會都對此一致認同,就連美國與美國總統川普也不例外。

朝鮮核武發展迅速,飛彈可觸及美國本土,日前,川普說,如果平壤持續進行核子計劃,將以「烈焰和怒火」對付朝鮮,引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布計劃朝美國太平洋領土關島附近水域試射4枚超中程飛彈,華府則警告準備以武力反撃,但仍以採取全球外交手段來壓制朝鮮。

美國副總統彭斯16日表示,對朝鮮的「所有選項」仍在商討當中。但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則稱,對平壤這裡沒有軍事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