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威脅迫在眉睫 中共火箭軍演練核污染應急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日前,中共喉舌媒體播報了火箭軍進行核污染應急與醫學救援綜合演練。輿論分析,這與近期朝核危機加劇、中印邊界之爭升溫有關。

中共央視8月16日播報了中共火箭軍近日在大漠戈壁組織的一場「實兵實裝」核污染應急演習。據稱,這次演習是一次「全員額、全要素、全流程核應急與核醫學救援綜合演練」。

參與此次演練的部隊包括:專業核應急處置大隊、火箭軍總醫院和野戰醫療救援隊等,內容包括核損傷傷員檢傷分類、現場急救、聯合後送、院內治療等20多個實戰課目。

從中共官媒播放的電視畫面可以看到應急救援分隊人員穿戴全副裝備集結趕赴現場,以及對污染物偵測辨別,核污染源頭封堵,野戰救護車、核生化偵測車抵達現場進行核污染救援,架設門式輻射監測站、洗消站、內污染檢測站,完成無線組網、運行新型衛勤保障信息系統等,一系列操作的演練畫面。

整個演習過程突出了核應急處置大隊和各核醫學救援分隊協同運作的能力訓練。


中共火箭軍近日在大漠戈壁組織的一場「實兵實裝」
核污染應急演習。(電視畫面截圖)


中共火箭軍近日在大漠戈壁組織的一場「實兵實裝」核污染應急演習。(電視畫面截圖)


中共火箭軍近日在大漠戈壁組織的一場「實兵實裝」核污染應急演習。(電視畫面截圖)

近期,朝核危機誘發的朝鮮半島戰爭危機日益嚴峻,一旦戰爭爆發,與朝鮮比鄰的中國東北地區將面臨可能由此引發的核爆炸、核洩漏、核污染等極其嚴重的危險。

另一方面,中國與印度的邊界上近期也發生了嚴重對峙乃至局部衝突事件。中印兩國都是擁有眾多核彈頭的國家,一旦雙方在邊境「擦槍走火」引發戰爭,中國廣大地區都會面臨核彈的嚴重威脅。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官媒已多次報導軍方進行防核演習的消息,顯示北京當局已意識到,現實的核威脅已迫在眉睫。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