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金正恩示弱? 朝鮮宣布暫緩轟炸關島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放話,導彈要對準美國關島,引起國際關切。8月15號,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發布消息聲稱,金正恩要再觀察美國一陣子,才決定是否對關島進行攻擊。

朝鮮官方中央通信社公布照片,顯示金正恩和軍方將領檢視飛彈發射計劃,還有圖片標示飛彈的飛行路徑,以及美國駐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的大幅衛星影像。不過,報導最後說,金正恩要「再看看」,才決定是否發射飛彈。

而在這此之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發出嚴厲警告,說局勢進一步升級將意味著戰爭。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表示,假如金正恩發射的導彈被美軍擊落,但他並不想由此開啟全面戰爭,那麼當美國全面開戰,以朝鮮當前的位置來看,缺少中間的選擇,這是一個明顯的戰略劣勢,那麼金正恩的決策風險成本必然提高了。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今天面對朝鮮,相對來講,雖然說美國它有韓國盟國被朝鮮拿捏住了,但是它的中間選項也是不少的,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外交封鎖。軍事上的選項,就是擊落它所發射的導彈,或者再進一步對朝鮮進行空襲,或者再進一步擴大空襲,或者再進一步上特種兵。而朝鮮真到了和美軍兵戎相見的時候,它的中間選項就少了,要不然大打一戰,要不就認輸。」

文昭認為,朝鮮過去的導彈實驗,很少有水平射程超過一千公里,因為朝鮮缺少遠程雷達。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關島離朝鮮的距離,大約是3500公里,是定義導彈射程的中程和遠程之間,這個距離如果你能打的很準,那麼你今後威脅要打擊更遠的距離,大家都要認真對待了。那金正恩這次退讓,實際上也是讓我們失去了一次機會,來驗證朝鮮導彈的技術,它到底打的準?打不準?這個懷疑就會一直持續下去,有可能他是真的打不準。」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2014年韓國軍事報告,朝鮮有三個戰略部隊小組,短程飛毛腿導彈可飛行50至1000公里,中距離蘆洞導彈瞄準日本的美軍基地,可飛300至1300公里,部署在中部地區的舞水端導彈射程500-3500公里,可以對日本、關島與大邱以南地區展開攻擊。

台灣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他有可能可以打的到,但坦白說,他也怕他打不準,打不準,你說亂打打到別的地方就算了,你真的打到關島的話,等於是對美國宣戰,那美國必然要打你,美國不打你,那它在國際社會上就沒辦法立足,所以他那時候講說會打到關島的周圍,我認為恫嚇的成分比較大。」

台灣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50年代韓戰結束,朝鮮一直想找自保的辦法,後來找到了核武器。

台灣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那麼它的核能技術得到當時中共跟蘇聯的幫助,那麼它們(中俄)認為如果它(朝鮮)有了核子武器,第一,可以自保,第二,也可以作為籌碼來運用。」

明居正也指出,當時的朝鮮擁有核計劃,但缺乏飛彈技術。國際傳聞,它的飛彈技術是來自巴基斯坦。

分析指出,關島設有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旗下的海空軍基地,並部署朝鮮害怕的B-1B戰略轟炸機和B-52H戰略轟炸機等戰略武器,因此朝鮮正在積極開發可以打擊美國本土的KN-08導彈。根據美國國防部情報局彈道導彈分析委員會(DIBMAC)近日報告,朝鮮目前擁有的移動發射車數量可能在250輛左右。

美聯社駐平壤分社主任泰爾米吉(Eric Talmadge)報導,無論是否發射飛彈,朝鮮都已經造成轟動和不安,惹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令美國的盟邦日韓兩國緊張。分析認為,這可能創下先例,朝鮮未來或許會採取更挑釁的走極端作法。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