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出獄3年仍遭軟禁 誓言再來一次會做得更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刑滿出獄3週年之際,他接受了新唐人的獨家採訪。他說,希望能改變這個邪惡的制度,讓中國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回歸正常的人類文明。他還誓言,如果再來一次,可能會做得更好

8月7日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刑滿出獄3週年,但目前他仍被軟禁在老家陝北榆林市佳縣,高智晟因在監獄遭酷刑折磨而滿口牙齒基本脫落,卻被阻止外出看牙

7月份,榆林地區洪災氾濫,高智晟被蟲子咬傷後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患上了皮膚病,有網民寄藥給高律師,結果也被沒收。

近期,大陸維權人士及網民,發起「高智晟看牙,自由高智晟」的行動,要求當局還高智晟看病求醫、自由出行的權利。他們表示,如果高智晟律師外出看牙的權利繼續被剝奪,參與行動的人士將徵召可以上門為高智晟看病的牙醫為其治病。

8月7日,高智晟刑滿出獄3週年當天,新唐人記者獨家採訪了高律師。

記者:今天是您刑滿出獄3週年,您最大的願望是什麼?

高智晟:謝謝,我就沒想起這個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倒不是說我的最大的願望在某一個日子有什麼特別的心願,我的最大的願望當然是改變這個邪惡的制度,讓中國人回到正常的生活當中去,回歸正常的人類文明。

記者:網民非常關注您,從小監獄到大監獄,受到如此嚴重的迫害,不知您……

高智晟:我非常贊成這種說法,事實上今天中國囚禁的是13億人,不是我一個人,對於人性、人權、人道也對天道而言,這就是一個監獄,這裡沒有人,包括中共這些賊首,他們也不是人,他們也沒有人的自由,他更沒有人的權力,當然他們有另一種別於正常人的心裡滿足標準,雖然非常荒唐,甚至在正常人看來非常的墮落,但是在客觀上他們和我們一樣的沒有自由。

高智晟:這些年外界認為的迫害,我倒是更願意說,我很佩服我的妻子,因為她承受很多,尤其是到一個包括語言、文化等,各方面的環境完全陌生的一個國度當中,帶著兩個孩子,應該說,她這種承受是我這些年精神痛苦當中最大的一部分。

對中共而言,我們有預期,因為在這個國家,凡是堅持良心的,你要堅持誠實、真實的東西,都要遇到災難,都要受到迫害,這是我們選擇的結果,其實儘管我們選擇是對一個正常人很尋常的選擇,我們僅僅選擇做一個正常人,但是我在不同場合我都講過,我這些年最不堪的災難或者心裡的痛,就是她們娘仨在外面遭受這種苦難,因為有許許多多的東西我們不願意對外講,8月4日,我寫的一個對外聲明文字,最後被有關人員制止了,她們娘仨的有些承受是外界根本就不知道的。

8月4日一大早,我女兒好不容易打通一個電話,和我講了兩件事,第一件是格格(高智晟女兒)對我講,媽媽今天損失了370多塊錢,她哭得非常傷心,她不讓我跟你講,她現在每天都累的,腿都累的走了好長時間,她死都不讓我跟你講。

這個消息對我來講,比任何其他的災難對我心裡的摧毀都大,但是確確實實人太有限了,人的能力在有限了,我們無法週全,無法兼顧這些事,從很多的人道、仁愛角度,很多人甚至會譴責我們的選擇,但是我們生活在中國,這個可能需要有一部分人去承受,這種犧牲必須要有一部分特別的人去承擔,可能這就是我使命的一部分吧。

孩子跟我講的第二個事情,我現在不太願意公開講,因為她和她媽媽監決反對,這件事情涉及到一些人,他們比共產黨邪惡的多,因為共產黨應該說是過街老鼠,天下人都知道它的邪惡,都知道它的無底限邪惡,但是如果跟我講這件事情涉及到這些人,他們身上帶著光環,這是最可怕的,他們整日仁義道德,整日是以反對鬥士來出現的,但是他們幹的這些事,對我的妻子孩子的傷害非常大,非常的無恥。

具體的我只想說一句,我的孩子偶然碰到幾個人,他們問你們家最近過得好嗎?我的孩子就把實情告訴他們,他們非常的驚訝,他們說他們每一年都秘密的通過某一個人,捐給你家的資金,數字還不小(但這些錢根本沒有送到高智晟家人手中。)

這時候孩子說,她氣的渾身發抖,她說,沒想到一個人可以卑鄙無恥大膽到這樣的程度,但是這些人我們現在不願意講。

我8月4日寫好的揭露文章,孩子和耿和都堅決不同意我們發表,我為什麼要講這些?就是孩子和耿和他們的承受苦難是我最在乎的,她們的苦難經歷,在外受到的欺辱是我最在乎,我自己面對多大的困難,我有預期我都不怕。

記者:您後悔嗎?

高智晟:如果再來一次可能會做得很堅決,做得更好,但是再來一次的話,我會提前把我的妻子和兒女安排在安全的地方,不要使他們的眼睛和耳朵能夠感受到我所承受的一切,尤其是不要使他們具體的受到物資方面、物理層面的傷害。

最主要是得我們對共產黨的邪惡沒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或者沒有一個比較完全的認識,導致這個過程對我的孩子傷害非常大,尤其我的女兒傷害非常大,這是我一生對孩子最大的一個歉疚,當然我們在任何情況下,直到今天,我自己更多的是因為我常常是一個人住在窯洞,整天在思想方面,對過去行為的一些反芻、反思方面,可能就是一個外面不具備的條件,我現在有時候會考慮到,我慶幸我做這樣的選擇,因為我的孩子她們的個性,尤其是我女兒,她的很多個性跟我一樣,我想如果這樣的牢獄之災,在我們的有生之年,或者是我孩子的有生之年,加在他們身上的話,應該說是我們最不堪面對的局面,如果這樣的局面在中國社會不發生改變的話,我的孩子將來在中國坐牢,幾乎是不能排除的,所以我對我們的選擇從來不會後悔。

記者:您還會繼續嗎?

高智晟:當然會繼續,我一直在繼續,因為我出不了村,我什麼也做不了,但是只要微信能收到一些訊息,需要有條件發聲的時候,我一直在發聲。2015年到2016年,包括今年年初,我陸陸續續在這樣的環境下我還做了一些事情,尤其是讓我感到值得紀念的就是《2017年,起來中國》書的出版、如果這個書和我個人生活聯繫比較緊密一些的話,《2016年中國人權報告》和《2016年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我倒是完全處於個人對國家民主未來的責任和考量或者擔負的心態下做成的,所以我認為這是公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去關注它、傳播它。

今年53歲的高智晟,曾是中國維權律師的領軍人物,並被中共官方媒體評為「全國十佳榮譽律師」。因長期替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尤其是為法輪功學員、基督教會成員呼籲,遭到中共殘酷迫害。2006年,他被以「煽顛罪」判處3年徒刑,緩刑5年,其後緩刑被撤銷,在獄中遭酷刑折磨,2014年出獄後被軟禁至今。

2016年高智晟律師50萬字自述的《2017,起來中國》正式出版發行,書中披露了高律師2005年以來,多次遭受中共非法囚禁和酷刑迫害的經歷,高智晟指,中共很快將滅亡,他預言時間就在2017年。

(記者常春採訪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