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威脅打擊整個美國 政策專家質疑和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上週六(5日),聯合國通過新決議案,加重製裁朝鮮。而朝方無視國際法約束,聲稱不會放棄核武,同時威脅整個美國都在其打擊範圍之內。

據《華盛頓郵報》7日報導,上週六,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朝鮮新決議案,預計朝鮮的年出口額將銳減1/3。

同日,一年一度的東盟(ASEAN)外長會議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Manila)召開。朝鮮外長李勇浩(Ri Yong Ho)參加了有關的東盟區域論壇(ASEAN Regional Forum)。他聲稱,在任何情況下,平壤都會高舉核武和彈道火箭兩個談判籌碼,而且整個美國都在朝鮮導彈的打擊範圍內。

最近幾個月,朝鮮屢屢試射彈道導彈,尤其是7月成功試射了兩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射程已危及美國本土,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驟然升級,聯合國安理會也通過決議,實施新一輪制裁方案。

美國未限定朝鮮外交解決的最後期限,但是,週一(7日),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這個期限,「我們看到時就知道了」。

蒂勒森還表示,希望朝鮮改行其道,雙方可以在條件適當時坐下來談判。

朝鮮很少受邀參加國際性論壇,此次與會,李勇浩充分利用機會與中俄高層外交官舉行會談。

小布什政府的亞洲專家、現於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邁克爾•格林(Michael J. Green)表示,新制裁方案的效果尤其取決於中共政府決心實施的程度。

格林說,以有效外交手段解決問題的時間基本用盡了。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