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最嚴厲制裁 推朝鮮走向無核化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聯合國安理會,上週六宣布,進一步制裁朝鮮。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如果平壤當局希望和美國對話,就必須停止試射導彈等挑釁行為。

聯合國安理會上週六一致通過了第2371號決議,大幅加強對朝鮮制裁,削減其每年十億美元的收入,迫使平壤當局放棄核武開發。

這是安理會對朝鮮實施的第七輪、也是迄今為止最嚴厲的經濟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在推特貼文,稱讚決議將對朝鮮產生「巨大的財政衝擊!」

中共外長當天罕見的呼籲朝鮮停止導彈和核試驗,稱平壤不應「挑釁國際社會」,並向朝鮮外相李勇浩傳達了北京當局的警告。

週一,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出席菲律賓東盟外長會議,他表示新決議的通過,表明世界各國努力推動朝鮮實現無核化。

他說,如果平壤當局希望和美國對話,就必須停止試射等挑釁行為。

美國國務卿 蒂勒森:「朝鮮如果準備好與美國談判,其所能釋放出的最強信號就是停止試射。」

蒂勒森當天還和澳洲、日本外長舉行會晤,並發布聯合公告,表示應確保嚴格執行針對朝鮮的新制裁。

朝鮮外相李勇浩週一回應稱,反對聯合國新制裁,當局將堅持走強化核武的道路,繼續無視國際社會的譴責和約束。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