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外長會議 籲朝鮮停止開發核武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訊】週六,一年一度的東盟外長會議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召開。各國外長針對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發出聲明,呼籲朝鮮,遵守聯合國決議,放棄發展核武器。

這份針對朝鮮的聲明,由菲律賓外交事務發言人代表大會單獨發表,並未列入大會的聯合公報。

菲律賓外交事務發言人 Robespierre Bolvar:「我們强烈呼籲朝鮮作爲東盟地區論壇的參加國之一,能夠積極地相應論壇的宗旨,維護亞太地區持續的和平、穩定、友好以及繁榮。」

下週一,包括美國、中國、俄羅斯、朝鮮、日本、韓國等27國外長,將在馬尼拉參加東盟地區論壇。東盟在聲明中呼籲朝鮮遵守聯合國決議,通過對話解決危機。

週六,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抵達馬尼拉,她將與朝鮮外交部長李容浩舉行會談。康京和再次强調,部署薩德是出於韓國的國家利益和安全的考量。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如果有機會,我會告訴他(李容浩)我們必須對話,朝鮮必須停止不斷的挑釁。」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從夏威夷啓程前往馬尼拉,參加東盟地區論壇。美國東亞事務助理國務卿董雲裳表示,蒂勒森此行主要是說服與會各國減少對朝貿易,以達到孤立朝鮮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