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抗勒索病毒「英雄」 因開發惡意軟件被捕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訊】因成功阻止「想哭」勒索病毒擴散而一夜成名的英國駭客哈欽斯,週四在美國被逮捕,當局起訴他開發針對銀行系統的惡意軟體等六項罪名。

22嵗的英國青年哈欽斯,今年五月發現了「想哭」勒索軟體的「終結開關」,成功阻止了該病毒的傳播。哈欽斯因此一夜成名,被許多人稱為「抗駭英雄」。

不料,美國當局週四確認,已經逮捕了正在拉斯維加斯參加世界駭客年會的哈欽斯,罪名包括涉嫌開發、散播和維護一款惡意軟體Kronos。該軟體可以盜竊電腦用戶的銀行密碼等加密信息。哈欽斯和另一名未公開身份的被告,被指曾在網路黑市以數千美元的價格銷售該軟體。

哈欽斯被捕的消息讓許多人感到震驚。有法律專家認爲,起訴哈欽斯的證據或許不夠充分。

Tor Ekeland法律事務所合夥人Tor Ekeland:「這一案件中引起我注意的地方是,起訴中並未提到任何受害人受到財產損失。並沒有提到任何受害人的名字。」

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在7月20日與荷蘭警方合作,成功捕獲了一個大型網路黑市AlphaBay的伺服器,掌握了許多非法惡意軟體交易的信息,其中包括哈欽斯和另一名被告的交易。

哈欽斯供職於一家網路安全公司。他被捕數小時後,「想哭」勒索軟體的幕後主使從比特幣網路中首次兌現了勒索到的13萬美金。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兩件事有直接關聯。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