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開啟上演十九大卡位戰 戒嚴程度超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8月 3日,有消息稱,參加今年北戴河「休假」的絕大多數人員已先期抵達,目前正靜候由習近平親自率領的最後一批中共最高層的到來。由於涉及今秋中共「十九大」的「卡位戰」將在此展開,從警戒程度,今次北戴河會議戒備森嚴程度遠超江胡時代。

8月3日,已經趕赴北戴河的美媒記者從當地多個消息源獲悉,儘管因為中共八一建軍節系列活動,令北戴河會議稍許推遲,但參加今年北戴河「休假」的絕大多數人員已先期抵達,包括:離任中共元老、現任中共高官、部分黨外人士和專家學者等。

目前,正在北戴河靜候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率領的最後一批「貴賓」中共最高層的到來。

消息人士透露,自7月份以來,整個秦皇島市就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而北戴河區更是武警、特警、公安、邊防和各軍種聯防布控的核心區域。

另一位負責「中直機關療養」的消息人士說:「我擔任此項工作多年以來最忙碌和最緊張的一次,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今夏的北戴河,戒備森嚴程度遠超江胡時代。」

7月底,就有報導稱,北戴河已經進入嚴密戒備狀態。進出北戴河的車輛人員都須經過層層查驗。訪民前往北戴河訪友在路上被警察攔截,開包檢查後遭遣返。現在的北戴河更是「五步一哨、十步一崗」。

分析認為,由於中共十九大將在今秋召開,有關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安排,將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基本出爐,今年的特殊情況,也令當局草木皆兵,加強了北戴河的戒備。

此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作為中共十九大前的最後一次「沙灘政治」,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討價還價將尤為激烈。在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的7名常委中,大多數將在秋季退休。

但在十九大今秋召開之前,所有的決定已經敲定:誰擔任什麼職位,哪個派系負責哪個部委,以及大權在握的「反腐沙皇」王岐山是否退休等。

大陸原軍事院校的教授、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此前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我的看法,王岐山不會下來。因為如果把王岐山弄下去,等於是要習近平承認反貪打虎打錯了。」

他說,北戴河會議早已今非昔比,十九大前,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將有一場至關重要的決戰。

他說,江澤民和曾慶紅必須要對全國人民有個交待,才能開好十九大、迎接十九大。相信習近平有他的全盤布署,他做事情是很穩重,不動則已,動則必勝,不會搞夾生飯。大家看吧,形勢還在發展。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也分析說,作為十九大前的非正式預備會議,習近平針對這次北戴河會議的基調,可能都會拿江澤民說事。

他說,因為從習的第一任期反腐「打虎」,防範金融政變等,到第二任期的人事安排以及將要推動的改革來看,一系列的動作與「打江、抓江」分不開,因為江澤民集團已經成了習近平執政路上的最大障礙。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