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朝鮮射彈 川普安倍誓採取更多行動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來關注朝核問題,針對朝鮮28號再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雙方一致同意,必須對平壤採取更多的行動。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東京時間週一(31日)上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朝鮮發射導彈通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電話,雙方都同意「必須採取行動」,因為過去試圖和平解決問題的途徑沒有取得任何成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總統和我一致同意我們必須採取更多的行動。我們將盡全力保護我國公民的安全免受朝鮮的威脅。」

白宮表示,兩國領導人在通話中沒有討論軍事行動,而是呼籲包括俄羅斯和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加緊對平壤施加壓力。

就在兩國領導人通話前幾個小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表示,「對朝鮮已經談夠了,中國要意識到他們必須採取行動,韓國和日本必須增加(對朝鮮的)壓力,這不僅僅是美國的問題,國際社會都要參與解決。」

在7月28日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之後,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對中共過去在朝鮮問題上的「不作為」表示失望。

由於韓國總統文在寅目前正在休假當中,川普總統週一沒有能夠和他取得聯繫。韓國方面表示,文在寅在結束休假後會立即聯繫川普,磋商朝鮮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