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兩射洲際導彈 金氏政權竊錢研核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朝鮮戰爭停戰紀念日剛過,朝鮮7月28號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這是朝鮮一個月內第二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也讓朝核危機的緊急程度更加嚴峻。

韓國軍方指,朝鮮在當地時間28號晚上11點41分左右,從慈江道舞坪里一帶,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導彈飛行高度達3700公里,飛行距離超過1000公里,約45分鐘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美韓都相信這是一枚洲際彈道導彈。

本月4號,朝鮮剛剛發射了該國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本週五試射的導彈飛行高度和距離,都大於上次。
7月28日:飛行高度3700公里,飛行距離1000公里,飛行約45分鐘
7月4日:飛行高度2500公里,飛行距離903公里,飛行約37分鐘

兩次試射都採用了高彈道發射,如果改為標準彈道,7月4號的火星14號,最大射程可達到6700公里,能覆蓋美國阿拉斯加,而週五這枚導彈導彈,預計能深入緯度更低的美國其他州。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這次試射清楚地表明了,對我們的安全威脅是真實和嚴重的。」

《華盛頓郵報》本週二披露,美國國防情報局(DIA)秘密評估,朝鮮將於1年之內掌握性能可靠的、能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遠遠快於美國早前預期的4年。

美國軍方上週六表示,目前,解決朝核危機的首選,仍然是外交和經濟施壓。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國務卿蒂勒森正在嘗試,讓整個國際社會一起收緊套索,通過貿易和經濟上的手法,至少先讓朝鮮凍結或限制核能力,然後最終實現無核化。」

美國媒體報導,朝鮮官方駭客近年頻繁入侵各國銀行偷錢,說明其資金嚴重短缺,但朝鮮今年仍進行了14次導彈試射。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7月25號表示,美國正在敦促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實施新一輪「非常嚴厲」的制裁,可能包括切斷石油,禁止朝鮮外派勞工,新的空中和海上禁運等。

不過外交和經濟施壓能否奏效,美國福克斯新聞認為,鄧福德暗示就看未來「幾個月」。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我想我們應該給蒂勒森國務卿全力支持,讓他從外交和經濟途徑解決朝核危機,即使我們認為這可能不奏效。那麼就可能需要下一步的選項,就是軍事選項。(閃白)對我來說,這是最有說服力的理論,且值得爲此花上幾個月的時間。」

鄧福德表示,一旦朝鮮半島爆發衝突,將是自二戰以來人員傷亡最慘重的一場戰爭。

華爾街日報本週報導,北京近幾個月已悄然增加了中朝邊境的軍事佈防,並升級了地下掩體,似乎在為潛在的戰爭風險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