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事再變動 應勇大秘升副市長 陳寅被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中共十九大前夕,上海政壇再現人事變動。7月28日,當局任命彭沉雷、陳群為上海市副市長,並免去陳寅的上海副市長職務。彭沉雷是年初出任上海市長應勇的大秘,多次陪其考察,陳群則是華東師範大學校長。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3歲的陳群是江蘇宜興人。歷任華東師範大學分析測試中心主任、華東師範大學校長助理、副校長等職務,2012年7月起,任華東師範大學校長,今年4月當選為中國民主同盟上海市第十五屆委員會主委。

現年52歲的彭沉雷北京人。曾任上海大學團委書記,先後在青浦縣、青浦區、奉賢區、崇明縣任職,2015年8月起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市紀委副書記,今年5月起已不再擔任市紀委副書記。

彭沉雷是上海市長應勇的大秘,曾多次陪其考察。

現年60歲的應勇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曾長期在浙江政法系任職,2007年調任上海,先後任高級法院書記、院長、市委組織部長、副書記、常務副市長等職。2017年1月,當選上海市長。

7月21日,有美媒從北京可靠渠道獲悉,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正趕赴北京,不日將宣布其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上海市長應勇將接任上海市委書記,上海市副市長周波接任市長。上海市委副秘書長轉任秘書長,上海人大副主任徐澤洲接任人大主任。

消息人士還表示,習近平對上海已經全面掌控。應勇是習近平舊部親信,習全面掌控上海早已是外界意料中的事,但有關韓正的走向或另有變數。

韓正是上海幫代表人物之一,與江澤民家族利益相關。自中共十八大後,有關韓正要被調職的傳聞不斷。據路透社報導說,江澤民希望韓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江澤民的兩個兒子、侄子長期佔據上海,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

早前曾有評論認為,一旦韓正離開上海,江澤民家族會出大事。由於韓正歷來江派色彩濃厚,其最終走向並不被看好。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傳韓正已動身赴京 分析:十九大後面臨三種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